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弹无虚发凸显实力 王春丽勇夺中国队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5:15  新民晚报

 

  王春丽站在领奖台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第7届亚冬会昨天在哈萨克斯坦结束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表现平平,仅仅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上收获一枚金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表现令人失望,在1500米短道速滑上仅仅名列第四。

  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中国王春丽以23分12秒1的成绩夺取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第一金。王春丽在比赛中两次射击都是五发全中,她的滑行速度也相当快。哈萨克斯坦的赫鲁斯塔莱娃和莱贝德娃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唐佳琳获得第7名。

  作为亚冬会上最受瞩目的项目,短道速滑依然是中韩大战局面。可惜,在首日进行的两项角逐中,中国队遭遇完败。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较量中,温哥华该项目冠军周洋未能再现以1敌7夺金的神奇,全场发挥一般,仅仅名列第四位。韩国名将赵海丽和朴胜义包揽冠亚军,日本的樱井美马拿到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范可新排名第五。

  在王濛缺席的情况下,周洋强项丢金也令人不禁担忧中国队的发挥。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队再次包揽冠亚军,卢真圭以2分18秒998夺冠,亚军是严天浩,中国队的刘显伟获得铜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