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中国绝对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1年亚冬会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鑫两跳发挥稳定,最终以151.45分的绝对优势夺冠,东道主选手卡拉巴耶娃力压杨雨以109.93分获得亚军,杨雨以0.37分的差距获得季军。

  中国队在女子空中技巧具有集团性优势,尽管温哥华冬奥会奖牌获得者李妮娜、郭心心休战,新生代领军人徐梦桃因备战世锦赛缺席,但张鑫和杨雨依旧实力非凡,二人在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都分别夺得过金牌。

  由于选手参赛人数较少,比赛将直接进入到决赛阶段,决赛中,选手共进行两跳。张鑫第一跳选择了bLF动作,她起跳高度充分,转体和翻腾也表现得无懈可击,尽管落地有一些小晃动,但最终还是得到了77.43分。张鑫第二跳挑战难度为3.15的bFF动作,尽管起跳有些慢,但腾空调整非常到位,最后平稳落地,得到了74.02分,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51.45分。

  杨雨第一跳也是难度系数为2.9的bLF动作,由于起跳高度不够,冲击的速度过快,杨雨在两周台结束后没有调整好,落地时头部摔到了赛场上,结果只得到了44.95分。第二跳杨雨降低了难度,选择了难度为2.6的bLT,这一次她的动作挥洒自如,得到了64.61分,最终的总成绩为109.56分。

  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巴耶娃尽管动作难度较低,只有一周台,但她高规格地完成了这个动作,落地纹丝不动,最后得到54.94分。第二跳她提高难度,尽管落地有些晃动,但还是保持住了,结果得到了54.99分,总成绩109.93分。

  另一位东道主选手卡姆尔扎耶娃第一跳得到53.50分,第二跳她落地时摔倒,只得到45.40分,这样她最终的成绩为98.90分。经过两跳激烈争夺,张鑫获得冠军,卡拉巴耶娃获得亚军,杨雨拿到季军。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