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中国选手首日见牌已属不易 短道速滑不是强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社埃尔祖鲁姆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王秀琼)中国代表团在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首日的比赛中只收获了一块铜牌,这与两年前哈尔滨大冬会时的表现相去甚远,但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表示这已经非常难得。

  杨立国说:“短道(速滑)1500米不是我们的强项,赛前并没有想到拿牌。而且昨晚的决赛中国队能够在那么不利的情况下拿到铜牌,团部已经非常满意了。”在28日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中有4名韩国选手,中国队只有2人,但李坚柔面对对方几人的夹击从中突围,最终获得第三。

  据杨立国介绍,在大冬会出征前本以为韩国和日本会把主力都派到30日在哈萨克斯坦开幕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但没想到抵达土耳其后才发现韩日派来的都是国内顶尖的队伍。杨立国说:“这是因为韩日一贯更重视国际比赛,而不是洲际比赛,国际比赛的成绩对他们免除服兵役等都更重要。而俄罗斯、加拿大等欧美国家本就没有亚冬会的影响,更是尽遣好手而来。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实力与他们差距明显,能够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打出水平,不畏强手,发挥出良好的竞技素质,已经相当不错了。

  在后面的比赛,中国队主要冲击奖牌的项目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的双人滑、单板U型槽和自由式滑雪技巧赛等。杨立国说:“中国队冬季项目一直是冰强雪弱,不过这一次是冰不强雪也不弱,在参赛队伍中基本处于中流水平。”

  中国代表团团长郝平在中国队入村时曾经对运动员说,一是要比出水平,二要多和外国选手交流。杨立国说交流是这次大冬会一个重要的目标,代表团对每个运动员提出“三个一”,即交一个外国朋友、了解一所国外的大学和参观一个博物馆。代表团在日程安排上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宽裕的时间,提前三天到,赛后两天才走,就是给选手们与国外运动员交流的机会。

  杨立国说:“也许我们的运动成绩一般,但我们展现了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风采。这批运动员比以往更有素质,更有礼貌。他们很多人都能直接和外国人交流,而且极少在公共场合有不文明的行为。在场上他们与对手既有竞争,也有友情,这也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比赛的特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