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女子冰球赛中国队实现开门红 8比1大胜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社阿拉木图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宇)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循环赛29日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绍拉克体育宫举行,中国队以8:1的大比分战胜朝鲜队,首战大捷。

  中国队刚开场不到1分钟就险些破门得分,在随后的6分钟内持续保持进攻态势。开场略显沉闷的朝鲜队逐渐进入状态,开始组织防守反击,一度与中国队展开对攻。11分7秒,中国队小将马蕊首开纪录,但朝鲜队4分钟后即还以颜色,追平比分。

  第二局中国队面貌似乎焕然一新,进攻效率和强度显著提升,25分6秒齐雪婷为中国队再下一城,仅12秒之后孙锐实现单刀突破,劲射得手。本局结束时比分变成了5:1。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保持压制式进攻,基本控制住场面,继续扩大胜果,技战术优势得以凸显。最终比分定格为8:1。

  中国队主教练汉努-赛因图拉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首局比赛双方攻守接近,中国队优势不明显,他一度比较担心。但次局开始中国队体力优势和技战术水平逐渐发挥,逐渐收归场上主动权,越打越顺,最终大获全胜。

  第七届亚冬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由于阿拉木图的绍拉克体育宫将于2月6日举行闭幕式,场馆需要提前进行相关准备,因此在这一体育馆的相关比赛也提前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