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田径双星剑指世锦赛 苏雄锋要报仇郑东升重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4: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苏雄锋、郑东升,一个是2010年度湖北十佳运动员,一个是湖北田径百米的希望之星。昨日,记者在广州亚运会之后,又见到了这两个来自广东的帅小伙。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这两个小伙子虽然留下了许多遗憾,但面对今年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他们依旧充满信心。

  苏雄锋:我要报仇

  虽然在去年打破了亚洲室内男子跳远的纪录,但对于苏雄锋而言,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在广州亚运会上没能摘金了。在亚运会的跳远决赛中,苏雄锋仅跳出8米05的成绩,离自己的最好成绩还有20多厘米的差距,最后韩国人金德现以0.06米的微弱优势拿到冠军。赛后,苏雄锋甚至沮丧得流下热泪。不过对于他而言,将于今年8月份开战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又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世锦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锦赛嘛,我要去韩国‘报仇’,就是去年亚运会的‘仇’。至于目标,我希望是能干掉几个就几个,然后进入前八。如果发挥比较好的话,拿牌也是有希望的。”

  除了世锦赛和大运会,苏雄锋今年还有另一个目标,就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只要达到A标,就能参加奥运会。现在伦敦奥运男子跳远的A标是8米20,今年我还要争取达标,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郑东升:参与就好

  和苏雄锋一样,郑东升的广州亚运之旅也有些郁闷。在男子百米决赛中,郑东升因为大腿内侧肌的伤势,没能跑出好成绩,仅获第七,而在接力项目中,作为替补的郑东升,最终没能站在跑道上。对于今年的目标,小伙子也很务实,“我今年的任务跟雄锋哥一样,也是世锦赛,我就是希望能参加就好,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除了世锦赛,参加伦敦奥运会也是郑东升的梦想,“和世锦赛一样,我希望能在接力项目中代表中国队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

  女朋友?都还没有!

  虽然都是广东人,不过19岁的郑东升和24岁的苏雄锋在来湖北之前,两人还不太熟悉,不过毕竟来自同一个省份,两个人现在也成为了好朋友,而且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篮球,“以前还经常打一打,东升的篮球比我厉害,他身体壮,不过现在我很少打了,因为要减少伤病。”苏雄锋对记者说。

  除了篮球,两个人目前还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没有女朋友,“我现在是华科大研一的学生了,专业是体育训练学,平时由于训练、学业都很忙,所以也没时间谈朋友,而且我觉得武汉的女孩好像都比较难追,我属于怕老婆那一类的,所以不太敢找武汉女孩当女朋友。”苏雄锋笑着说。

  和苏雄锋“怕老婆”的理由相比,郑东升没谈朋友,则是因为训练环境太单一,“其实我所在的武汉理工大学女生不少,不过我平时基本上都在武汉市体校训练,身边都是些小朋友,所以没办法谈恋爱。”

  据了解,由于马上要赴海南集训,苏雄锋今年没法回老家过年,和苏雄锋一样,郑东升过年也得留在武汉,“大年初二我们就要开始训练了,所以没办法回家。”

  (记者王际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