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教练张豪杰:自古忠孝难两全 中心工作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9:37  汉网-武汉晚报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摔跤队“全军覆没”,在男子、女子项目上没能拿到一块金牌,只“客气”地取走了3枚银牌和4枚铜牌。作为湖北目前惟一一名国字号的总教练,张豪杰坦言身上的担子不轻。

  自从接手中国女子摔跤队,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张豪杰带领队员战绩辉煌。“这次亚运会上确实遇到了小波折,”不过,他同时认为,女摔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队员们在自信心和能力方面都有欠缺。张豪杰出任总教练的中心工作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他表示,任期过了近一半,从目前来看,队员们状态都还不错。“下个月,我们将去法国参加摔跤团体赛,力争在这个项目夺得五连冠。”

  这次回汉,张豪杰也只能呆上一天就得回北京。“这都还多亏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向中心主任马文广请了假的,家中老人生病住院在,我却没法在身边照顾他们。”这位铁帅伤感道:“自古忠孝难两全,只能拜托妻子和女儿帮我尽孝了。”

  本报记者 李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