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1周内再胜泰天才少女 对手1进步酝酿新冲击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8:40  中国体育报

  时隔一周,在1月26日进行的韩国羽毛球顶级系列赛上,中国女单选手王仪涵又一次与泰国天才少女因塔农在女单正赛中相遇,结果还是王仪涵2比0获胜。不同的是,因塔农的得分比上一次相遇略有增加。

  一周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王仪涵与因塔农首轮相遇,这是二人第一次交手。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年仅15岁的因塔农在女团决赛中以第一女单身份代表泰国队出场,并与中国选手汪鑫周旋了3局才败下阵来。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主教练张宁在那次比赛后表示,泰国女单正在快速进步,这是中国女单必须重视的力量。

  与因塔农首次相遇,王仪涵并没有给她太多的机会,21比13、21比18,全场比赛用时40分钟。此战,因塔农对王仪涵的打法不大适应,第一局呈现一边倒,因塔农几乎没有找到“咬住”王仪涵的机会,当她将分差缩小至4比5后,王仪涵再也没有让因塔农将比分拉近,以21比13完结首局;第二局因塔农调整了战术,更多依靠杀球取分,这也令她的网前漏洞不断扩大。此局因塔农扣球得9分,比王仪涵多7分,而网前得分王仪涵则以15分领先对手11分,这也是王仪涵取胜的重要保障。

  本次比赛,王仪涵与因塔农再次相遇,以21比18、21比17击败对手挺进16强。也许是先前有过交手,因塔农找到了一些取分的手段。虽然首局开局曾以1比6落后,但她将比分追至8平,此后紧追不舍,直至双方战至18平。此局,因塔农仍以扣杀为主动得分方式,11次得分,比王仪涵多出7分。网前不再是本局的关键,反倒是个人综合能力起了主导作用,王仪涵凭借全面的技术主动创造得分机会并拿到9分,而因塔农仅有1分。第二局信心大增的王仪涵一路领先至终点,全局仅有3次平分。全场用时37分钟。

  虽然结果仍是失败,但因塔农得到的分数比第一次有所增加,上次为31分,这次为35分。到目前为止,因塔农已与国羽女单一线半数选手有过直接交手的经历,中国选手基本保持全胜。不过,对正在快速成长中的因塔农来说,积累经验比赢得比赛更重要;而对国羽女单而言,对手的迅速进步意味着新的冲击波正在逐渐形成,收获再多的胜利仍不可掉以轻心。

  本报记者 肖雅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