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欧锦赛德国组合短节目居首 卫冕冠军暂列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欧锦赛在瑞士伯尔尼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在刚进行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几近完美的表现力压俄罗斯卫冕冠军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排名榜首。新科俄罗斯全国冠军、跨国组合沃洛佐扎/特兰科夫由于原籍乌克兰的女选手改换冰协未满一年而不能参加本次欧锦赛。

  最后一组第三对出场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俄罗斯吉普赛风格的《卡罗帕斯卡》,他们今天的发挥可说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节目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在远度及落冰质量上都极为出色,三周捻转的完成质量也有所进步,另外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在完成质量及落冰节奏上也都掌握得非常优秀。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短节目成绩为72.31分(技术分37.92/节目内容分34.39),在参赛的15对选手中排名首位。

  卫冕冠军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在最后一组首对出场,这对俄罗斯组合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理查德-施特劳斯的作品选段。他们在今天滑出了本赛季最理想的短节目,除了三周捻转的质量不够出色之外,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非常顺利,跳接联合旋转也基本保持了同步,另外他们结束前的托举在下法设计上也别具匠心。川口/斯米尔诺夫的短节目得到了69.49分(技术分37.57/节目内容分31.92),是他们赛季的最好成绩, 目前位列次席。

  另一对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神秘园乐队的作品选段,这对连续两年的全国季军今天的发挥基本理想,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及跳接换足联合旋转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但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女选手却双足落冰且重心不稳。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的短节目成绩为62.89分(技术分34.21/节目内容分28.68),现排名第三位。

  来自意大利的伯顿/霍塔列克今天在发挥令人眼前一亮,在短节目音乐《布伊诺斯艾利斯的冬天》的伴奏下,他们包括后外点冰三周跳、两周捻转、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而且容貌出众的两人在表演过程中表情和动作也都颇为到位,他们的在完成继续步时现场观众就开始不断为他们喝彩。伯顿/霍塔列克的短节目得到了60.08分(技术分33.97/节目内容分26.11),大大超过了他们此前的历史最好成绩,颇为意外地排名第四。

  排名第五的是本赛季刚开始搭档的俄罗斯组合盖尔波特/恩伯特,盖尔波特曾经以女单选手的身份代表俄罗斯参加过欧锦赛。两人开场的后内结环三周跳虽然都干净落冰,但是在起跳时并未保持同步,随后的三周捻转完成质量也非常糟糕,不过他们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完成得非常漂亮。这对外形靓丽的组合短节目成绩为57.50(技术分31.56/节目内容分25.94)。

  第三组首对出场的德国二号组合豪施/韦德今天的发挥好坏参半,在短节目音乐《红磨坊》的伴奏下,他们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两周捻转都完成得很顺利,但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女选手落冰时姿态严重倾斜且摔倒,而且结束前的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女选手在换脚之后也出现了轴心偏移的问题。在本赛季法国站获得铜牌的他们本次短节目的得分为53.86(技术分31.46/节目内容分23.40),现暂列第六。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欧锦赛将继续进行男单短节目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