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领军短道队兵发阿斯塔纳 抗韩争金难度堪比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9: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1月25日晚9点半,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从首都体育馆出发,和女子冰球队一起兵发阿斯塔纳,备战月底开幕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尽管阿斯塔纳天气寒冷,但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队伍会做好防寒准备,并将全力练兵,打出霸气。

  周洋、刘秋宏均在出征阵容当中。去年年底在上海世界杯受伤的韩佳良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他也出现在了队伍当中。

  据先行抵达阿斯塔纳的人员反馈,当地的气温大约在零下16摄氏度到零下28摄氏度左右,低于北京的气温。对此,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队伍会做好防寒措施,比如戴上口罩等,“阿斯塔纳的气温和吉林、黑龙江差不多,我们队员基本都是来自东北,这个温度应该问题不大。”

  亚冬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备受关注。去年几乎就在同样的时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绩,包揽女子全部四枚金牌。不过,随着王濛离队,队伍由更多的年轻人担当起来。王春露表示,亚冬会上,中国队将面临艰巨的任务,队员们不会轻言放弃,一定会打出中国队的霸气来。

  “从我们了解的信息看,韩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选手,大部分都参加过冬奥会,参赛经验上比我们丰富。再加上亚冬会的特殊性,没有加拿大、美国选手,我们将直接与韩国直接对抗,争夺程度可能比冬奥会还要激烈。”王春露说。

  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周洋、刘秋宏、梁文豪均在恢复阶段,尚未达到最佳水平,而一些本赛季涌现出来的新人仍缺乏大赛的历练。“虽然形势很严峻,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去拼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出中国队的霸气,为索契冬奥会练好兵。”王春露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