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接班人指向同门师妹 已入选河北十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22:0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王涵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资料图:王涵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石家庄1月25日电 (记者 牛琳 艾广德)郭晶晶“同门师妹”、河北省保定籍运动员王涵25日入选“河北省十佳运动员”。这位尚不满20岁的中国跳水军团新星,随着郭晶晶退役消息的传播,被此间人士视为与郭晶晶“最相似”的“跳水一姐”接班人。

  25日揭晓的2010年“河北省十佳运动员”名单中,王涵以名列第七的投票数上榜,入选理由是“11月22日,在亚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跳水比赛中夺得金牌”。

  随着“跳水女皇”郭晶晶决定退役的消息得到证实,谁将成为下一位跳水天后的猜想随之而来。此间一位资深体育记者分析称,王涵是与郭晶晶“最相似”的“一姐”接班人。首先,两人都来自河北保定;此外,郭晶晶身高1米63,王涵身高1米64,两人身高相仿,均容貌姣好。“最重要的是,王涵与郭晶晶师出同门,技术特点相似,据说两人共同的启蒙教练——河北省跳水队总教练李芳当年正是因为在王涵身上看到了郭晶晶的影子,才力劝练习体操的王涵改练跳水。”这位体育记者表示,与郭晶晶年轻时一样,王涵具有优异的爆发力、良好的心态和艰苦训练的忍耐力。

  “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也并非没有可能。”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在谈及是否还有跳水的好苗子可以“接班”时也直指王涵。除了广州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拿下三米板女双金牌外,王涵去年还收获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站的3枚女子三米跳板单人赛冠军和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女子三米跳板总决赛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将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