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因腐败指控被解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印度政府24日宣布解除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卡尔曼迪和其助手巴诺特在组委会担任的职务,以利于继续针对两人的贪腐调查。

  印度新任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长梅肯还表示,正在就是否革除卡尔曼迪印度奥委会主席的职务寻求总检察长的意见。

  2010年10月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是该赛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也是印度自1982年亚运会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赛事,但运动会组委会被印度媒体曝光天价采购,而运动会实际开支也远超预算。

  印度审计署近期公布的英联邦运动会最终审计报告列出了多种高价采购的物品,如22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的卫生卷纸的购买价格高达每卷3751卢比等。此外,印度审计署预计,63亿卢比的英联邦运动会建设工程中,至少有10亿卢比用于给组委会回扣。参与运动会建设的公司和德里开发局等机构也受到调查。

  不久前,印度中央调查局搜查了卡尔曼迪的住所并对其进行了问讯。

  卡尔曼迪现年66岁,1996年起担任印度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职务至今。(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