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全国赛石川佳纯女单首夺冠 水谷隼男单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最新一届日本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结束,17岁的小将石川佳纯首次获得女单冠军,而男单冠军则连续第五次被水谷隼获得。

  日本全国锦标赛是选手们都非常重视的比赛,选手们没有特殊情况都会参加,今年也不例外,因为全国锦标赛日本选手就没有参加上周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

  今年的比赛产生了一些新的冠军,比如女单项目的石川佳纯。17岁的小将虽然近几年在国际赛场上频频有令人惊艳的表现,必须去年的团体世界杯上3-0战胜冯天薇,但是还从来没有在全国比赛上登顶,以往国内比赛总是平野早矢香和福原爱这些大姐姐的天下。不过今年石川佳纯终于破茧成蝶,在决赛她直落四局击败藤井宽子夺冠,获得了个人本项赛事的首个冠军。

  2010年的最后几个月,石川佳纯就一直在飞来飞去,这种高密度的赛程以及长途飞行对于她的锻炼终于体现在了本次比赛上。她当时先是在马德拉群岛参加了一站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并获得女单冠军,之后马上横跨整个太平洋飞到厄瓜多尔参赛。这项比赛结束后石川又飞到了阿联酋迪拜参加团体世界杯,之后则是印度海德拉巴的青少年巡回赛总决赛,在那里石川佳纯再次获得冠军。

  这还没算完,匈牙利和奥地利两站公开赛石川也参加了,在斯洛伐克她带领日本队力克中国队获得世青赛女团冠军,女单和女双则都获得银牌,最后则是在韩国举行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石川单打和双打都入围,并且还可以参加21岁以下组的比赛。从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这短短的4个月,石川佳纯的旅行距离足足有几万公里,不过也正是这种锻炼让她变得更加强大。

  在其他比赛中,水谷隼战胜张一博连续5年获得男单的冠军,希望之星丹羽孝希除了卫冕了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之外,还与松平健太搭档获得了成年组的男双冠军,他们在决赛击败的是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组合,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女双比赛的冠军被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蝉联。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佳纯 水谷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