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主场太给力 球迷高歌《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天津女排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昨天恰逢联赛焦点之战,现场一度出现小骚乱,有球迷向广东恒大队替补席投掷矿泉水瓶,连续两次掷中球员,场馆不得不出动20名保安专门护卫双方替补席。广东恒大队两名替补球员默默流泪看完后半场比赛。

  天津女排的魔鬼主场名气甚大,一来因为天津球迷对女排热情之高是全国之最,二来天津球迷脾气火爆,即使在论坛上,天津球迷与全国各地球迷的骂战也从不停歇。天津球迷对女排的热爱源于天津女排的主场强势,天津女排上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年底,从上赛季至今,天津女排主场不败纪录已达22场。

  昨天,广东女排与天津女排一役,被视为联赛冠军之争的提前预演,更是吸引了大量球迷前来观战,门票一周前已告售罄。记者赛前驱车前往场馆,街口便有人冒着严寒举着钱求票。据悉,原本50元一张的球票,赛前被炒至200元,最高档次的80元的贵宾票一度被炒到450元!

  天津人民体育馆能够容纳2000多人,昨天不少球迷扛着锣、鼓、喇叭入场,分据场地两边,全场比赛锣鼓喧天,坐在他们下方的记者均被震得头脑发昏,他们时而唱《团结就是力量》,时而高歌《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口号更是即兴而来,种类繁多。相反广东恒大俱乐部虽然事前买下一半票源,但这部分观众被拆分到场馆四周,零零星星难成气候。

  昨晚比赛一如想象中精彩,球迷的情绪也越来越激动,每当客队球员发球,观众就故意制造出巨大的噪音,甚至在汤姆·洛根发球时用绿色的荧光灯照射她的双眼。“冯坤退役”、“郎平下课”之类颇为不友好的口号频频从观众席上传出。第三局18比21落后时,郎平叫了暂停,正在安排战术时,场边突然出现骚乱。原来是一名站在场内的工作人员(亦有人称是央视记者)将看台上的一名球迷拽了下来,见此有人便从看台上往广东恒大女排替补席投掷矿泉水瓶,并两次砸中球员头部,虽然冲突立即被现场保安制止,但球迷开始齐声高喊各种不堪的口号,比如“索马里海盗(讽刺广东队的副攻索玛)”、“八国联军”等等,并高喊“恒大道歉”。场馆不得不临时调派20名保安,护卫双方的替补席。当时广东恒大队的替补球员恰好站在羊城晚报记者身边,她们也许是不堪压力,默默流泪看完剩下的比赛。“魔鬼主场”显然也令广东队的两名外援难以适应,第四局比赛开始前,乔瓦娜不时抬头看向观众席,不断摇头。

  面对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郎平表现得很克制,第五局有球员对裁判判罚有质疑时,她立即示意球员控制情绪,赛后也没有对冲突发表任何意见。

  队长冯坤对此也只是面带笑容,淡淡地说道:“天津球迷很热情,主场氛围很好,以前没打过,我觉得蛮好的。”不过回到酒店后,她更新了微博,表示:“终于体会了传说中的天津主场,的确很给力,不过体育比赛毕竟只是比赛,是使人积极向上的一种生活方式,希望能创造良好的氛围来宣传体育精神,而不是用过激的语言和行为来满足自我的心理需求。”

  天津队球员李娟也更新了微博:“主场氛围太给力了,有点久违了的决赛感觉!不过球迷们热情归热情,还是要注意秩序哦!”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天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