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大史绝对是搞笑天才 我两之间他更会恶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05:16  都市快报[ 微博 ]

  上海专电 微博粉丝人数超过1000万,刘翔是史上第一人。昨天刘翔粉丝见面会在上海举行,本报也作为特邀媒体全程参与。春节即将到来,刘翔特别通过本报向广大粉丝拜个早年,他一边笑着一边说:“新年快乐,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身体健康,兔年大吉,心想事成。”

  这是刘翔第一次参加专门的粉丝见面会,刚上台的时候还有些紧张,只知道不停地向大家挥手,坐下了又站起来,站起来了又坐下。但说了几句话后,刘翔就非常投入了,连冬日娜都不住地“夸”他:“今天他状态特别好,怎么像憋了好多天没说话了啊?”  受到刘翔影响,连老实的教练孙海平“状态”也很高涨。孙海平被请上台说两句的时候,开口就是:“有刘翔的粉丝说,今天紧张到说话结巴了。其实今天我也结巴了。第一次看见刘翔的这么多粉丝,真的很感谢你们,我给你们鞠一躬。”孙海平刚说完,刘翔马上说:“师傅鞠躬了,我也鞠一躬。”紧接着就是一个非常“到位”的鞠躬。

  除了贫嘴,昨天粉丝还见到了刘翔平时不太显露的绝活:唱歌。刘翔在伴奏下唱了一首陶喆的《爱,很简单》,还清唱了张国荣的《我》。刘翔唱得太HIGH,以至于粉丝把见面会都当成了演唱会,一名男粉丝站起来自我介绍的时候脱口而出:“我是现场不多的男歌迷……”

  唱完歌后,现场主持人、前短道速滑运动员小杨阳马上接着说:“唱歌大家听过了,但大家有没有看过刘翔跳舞呢?”一听这话,刘翔马上急了:“跳舞?”小杨阳紧接着一句话,让刘翔松了一口气:“不管大家有没有看过,今天就不让刘翔跳了。”  

  没有了比赛,刘翔依然是焦点人物,只不过新闻都发生在“娱乐”方面。昨天下午的见面会开始之前,刘翔到边上的贵宾室去休息了。这时,发布会现场有粉丝开起了玩笑,“是不是去化烟熏妆了啊?哈哈!”惹得一个刘翔铁杆很着急,“你们太邪恶了,他又不是每天都化妆的。”——本报和刘翔的对话就从这个话题开始。

  谁更会恶搞?“当然是大史了”

  快报:此前你出席CCTV年度体育颁奖大会时,全新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这个造型比较“雷”比较“妖媚”。对于“朋克+烟熏”造型,你自己怎么看?注意到外界的评价了吗?

  刘翔:当时化妆师让我尝试下,我去尝试了。自己觉得效果还可以吧,哈哈。外界的评论很多,我没法去一一注意。

  快报:你经常会在微博上和史冬鹏互相开玩笑,你们两人之间,谁更会恶搞呢?

  刘翔:(不假思索地给出答案)当然是大史了。微博上还没什么,平时和他说话,他的幽默再加上那语气,绝对是搞笑天才。大史有没有潜质去演喜剧电影?应该有吧。

  快报:你是很多人的偶像,那么你自己有没有偶像?

  刘翔:当然有啊。我比较喜欢那些老演员,比如男艺人是四大天王,我和刘德华还有张学友都合过影。女明星嘛,是林青霞。喜欢他们,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做事情很认真,很踏实,所以才能取得成功。

  你有年终奖吗?“我真不知道啊”

  快报:年关了,各个单位都会发年终奖,你有吗?

  刘翔:这个我真不知道啊。现在都是打卡里,卡在父母手里,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对钱的概念不是很清楚。

  快报:过年是父母给你红包,还是你给父母红包呢?

  刘翔:父母给我吧,虽然我已经27岁了,但没有成家(此时台下一阵哄笑,刘翔自己也在窃笑),在父母眼里还是孩子。至于多少钱,我没有任何的期待,这只是个形式。

  快报:马上就要去德国参加两站比赛了(大年初三,刘翔将参加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室内赛;2月13日,他还将参加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主要目的是什么?

  刘翔:其实没什么特别目的,主要还是练习听枪起跑。今年主要准备8月份的韩国大邱世锦赛。

  特派记者 徐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