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南山单板赛中国小虎一鸣惊人 创预赛中国最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
埃里艾森预赛第一埃里艾森预赛第一
挺进决赛12强挺进决赛12强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世界单板巡回赛(TTR)中国站——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华丽揭幕,经过三轮滑行,共有12名滑手晋级决赛。中国选手何伟以第三名的成绩闯入决赛,预赛得分仅次于挪威选手克努特·埃里艾森和芬兰选手简尼·科尔皮,刷新了中国滑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视频-红牛赛小虎初露峥嵘 写意空翻创造中国最佳战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来自挪威的克努特·埃里艾森,在两组跳台上完成了反脚转体900度和内转720度,并且在道具区完成了诸如铁杆上前空翻等一系列奠定胜局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最高分。此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唯一TTR Top10选手——简尼·科尔皮,以连续两个900度的表演获得第二名。上届冠、亚、季军获得者尤索·拉维斯托、谢尔盖·拉普什金和大卫·贝茨辛格也凭借稳定的发挥顺利进入明天的决赛。

  与众多国外顶尖高手相比,外号“小虎”的中国选手何伟也毫不逊色,首轮滑行就在大跳台上完成了外转720度抓板的高难动作,赢得全场掌声。在第二轮滑行失误后,小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开始了第三轮比赛。一组大跳台上漂亮的内转720度和后空翻接转体180度,技惊全场,就连一向表情严肃的TTR著名裁判员特拉维斯。帕克都颌首称许,这一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何伟锁定决赛入场券。

  “我今天看到了红牛南山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个double cork(翻腾两周同时转体1080度抓板),遗憾的是落地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这名选手最终没有进入明天的决赛,希望明天我们还会看到同样精彩的动作!”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奥地利人史蒂夫兴奋地说道。

  赛后,仍处在兴奋中的小虎甚至还不清楚自己的排名,当有记者告诉他是第三名的时候,小虎的嘴张成了大大的“O”形,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成绩。“今天太高兴了,表现得也很好,但是真的没想到是第三名的成绩,太兴奋了!”

  “这届中国选手的表现比往年提高太多了!”赛后,史蒂夫评价道,“往年中国选手几乎只在小跳台上完成动作,但是今天他们都上了大跳台。尤其是小虎,他表现大家都看到了,非常棒,给中国人争了面子!”在谈到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今天正赛的包小果,史蒂夫也颇为自豪:“他有一根尾骨在比赛之前摔断了,但他今天还是坚持上大跳台,虽然没有晋级决赛,但是表现也很棒!”对于只有短短两年雪龄的小果,能够在TTR四星级的红牛南山公开赛正赛的舞台上表演,已经算是莫大的奇迹了。

  在谈到对明天决赛的期待时,小虎和一直培养他成长的王磊都轻松地表示“不用考虑成绩,只要尽情表现就是最棒的!”(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