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上海完胜四川 主教练仍对拦网和配合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八轮角逐,上海唐朝男排在主场发挥稳定,以3比0完胜四川(西南交通大学)男排,获得本赛季第六场胜利。另一方面,四川(西南交通大学)男排则遭遇第五场失利。赛后,双方主教练与队长对各自队伍的发挥作了评价。其中,获胜一方、上海唐朝男排主教练王健指出全队在拦网环节中发挥有所欠佳,而失利一方、四川(西南交通大学)男排主教练张利明则表示全队基本上发挥出了自身水平。

  王健:拦网欠缺,需要加强配合

  虽然赢了比赛,但王健的脸上并没有胜利的喜悦之情。在谈到全队表现时,他首先指出了队伍在今天比赛中的不足之处,“今天这场比赛四川队年轻队员打得很有冲劲。我们今天在拦网这一块比较欠缺,第一局我们的发球还是成功的,但拦对方调整球时比较差一点。”除了拦网欠佳,王健还对二传与攻手的配合不甚满意,而他也在第二局中派遣老二传陈嘉豪替换年轻二传詹国俊出场,“这三局中,攻手与二传配合不是很娴熟,我们回去还是会加强配合。”

  在第三局中,两局在手的上海唐朝男排曾一度以4比7落后。好在,凭借队长沈琼的强攻,上海唐朝男排逐渐缩小分差,并在中局阶段把握住机会,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除了沈琼表现出色外,首发出场的接应二传方颖超,两位副攻崔晓栋与杨剑彬也起到了老队员发挥稳定的作用,对于他们的表现,王健赞扬道:“我们队很多队员都是老队员了,我相信他们能够掌握好场上的局面和节奏。虽然我在比赛中叫了暂停,但这只是让大家冷静一下,我们队的老队员都具备了十年以上的技战术经验,比赛中需要在哪个环节去突破,他们心里应该都很清楚的。”

  “今天取得胜利我还是很开心的!”沈琼在本场比赛中斩获14分,冠绝全场,他在场上也始终发挥着稳定军心的作用,虽然赢了比赛,但沈琼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还是看到了全队在比赛中曾暴露的问题,“在第三局中,四川队发挥得比较不错,尤其是对我们一攻的阻拦比较成功,这也是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的。”

  张利明:小将居多,基本发挥水平

  “今天这场比赛输给上海队,我们队员基本上把我们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因为场上队员比较年轻,一些老队员有伤病,所以今天更多是年轻队员在打比赛。”是役,张利明“雪藏”了主力二传姜福东,派出年仅20岁的二传杨光首发出场。相比之下,年轻二传的分配球显然不如姜福东老道,而场上另几位小将的发挥也是时有起伏,正因为与上海唐朝男排存在全方位的差距,张利明对失利也显得比较坦然,“年轻队员在场上的经验、他们的意识以及他们所掌握的技术还是与上海队有差距,输球也在我们意料之中。”

  为何没有派出队长姜福东出场,张利明解释道:“因为我们队在客场对阵河南队时,姜福东把脚给崴了。目前来看,他恢复得不错,希望他能够尽快上场比赛。”

  虽然有伤在身的姜福东没有登场亮相,但他始终认真地关注着场上队友的表现,并在暂停时为年轻队员加油鼓劲。对于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姜福东评价道:“我们队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正常,确实也体现出了和上海队的差距,但是我们还是发挥出了年轻队员的气势和技术特点。”他表示经过努力,全队会缩小与上海唐朝男排之间的差距,“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向上海队发起冲击!”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