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希望伤腿能给力 冯坤:她是国内最优秀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5:21  今-晚-报

  本报讯  昨晚,恒大女排抵达津门。在今天和明天两次适应场地训练之后,人们期待的榜首之争也将一触即发。

  明天开始的第九轮比赛与周二进行的第八轮比赛中间相隔四天,虽然上一个客场山东莱芜与天津相距不远,但恒大女排还是选择回到广州进行调整,昨天晚上全队在主教练郎平的率领下,抵达了天津。而为了给队员提供更好的条件准备比赛,他们也没有选择主办方提供的酒店,而是选择了一个离比赛场地更近的新酒店。每场比赛都为队员提供最好的食宿安排也是恒大女排一贯的作风。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名列前两名,两队是联赛中保持不败的队伍,而且已经把其余队伍甩下很远,赛程还未过半,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两强争夺的形势也提前显现出来了。目前两队只差1分,这是由于天津队击败上海队是3比2,因此即便获胜,只得2分。而恒大女排所有的比赛都是在四局以内解决,因此积24分,多出天津队1分。两队的战绩相同,而且胜负局之差也不大,天津队只比对手多两个负局,多项数据已经表明,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实力相当,这就让这场比赛更加胜负难料。不过,正如两队主教练和队员所说,这只是联赛20多场比赛中平常的一场,不用为它增加更多的注脚,也不必把它看得过重。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对两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并不会起到多么重要的作用,而谁获胜也并不意味着就能在联赛最后夺冠,因此,平常的心态不仅对两队队员很重要,对于观众也很重要,把它当作一场高水平的较量,会更能领略排球运动的魅力。

  而本场比赛的另一看点无疑集中在两队的主二传身上。上一场比赛中旧伤复发,一度让魏秋月情绪激动,而现在随着伤情的稳定,她也更期待与冯坤隔网相对的场景。“冯坤姐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每个二传手奋斗的目标。”魏秋月说,“我很期待与冯坤姐能在比赛中相见,这也是向她学习的好机会,不过我最担心的还是我的腿,希望我的腿能在比赛中‘给力’点吧。”而作为恒大女排两个赛季的主力二传,冯坤一直十分引人注目,而她提到将与魏秋月面对面时,也表示很期待,但并没有太多考虑。她说:“小月应该算是全国最优秀的二传手了。竞技比赛嘛,只要把自己的最好水平打出来了,对别人说什么我并不关注。”外界可能会用PK、对决这样耸动的字眼,但在她们看来,比赛才是第一位的,她们如果都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也是最让她们自己高兴的。

  (记者李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