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退赛引爆羽坛新焦点战 谌龙拥1优势PK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虽然林丹伤退,期待中的林李对决变成了泡影,但正如大马一哥李宗伟所言,“与谌龙的比赛并不会轻松”。作为2010年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谌龙曾与李宗伟在2009年交手过两次,双方各有胜负。而谌龙因为没有打四分之一决赛,在体力上还会更胜一筹。

  1月21日,正在吉隆坡进行的新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首站——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备受关注的林丹原本将迎战队友谌龙,但比赛时间到,俩人均未出现在赛场,随后组委会宣布林丹因为伤病选择退赛,谌龙不战而胜晋级男单四强。随后出场的李宗伟力克越南名将阮天明,顺利进入四强。这样一来,所有人期待中的林李对决,因为林丹的退赛而成为泡影。

  虽然林李对决不能如期上演了,但对于李宗伟来说,与谌龙一战也并不乏看点。在羽联的交手记录统计中,李宗伟与谌龙曾在2009年有过两次交锋,其中他们的首战是3月的印度公开赛,当时名气与实力全面处于下锋的谌龙爆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1战胜了李宗伟。随后在6月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李宗伟才以2-0击败谌龙,报了首战失利之仇。而在整个2010赛季,李宗伟都没有与谌龙有过直接对话。

  更重要的是,经过国际大赛的磨练,谌龙已经不是2009年时的新星了,他已然成长为国羽男单重要的新生力量,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团体赛中,谌龙取代鲍春来出任三单,就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肯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谌龙一路杀进决赛,并击败鲍春来首夺超级赛男单冠军。央视评论员洪钢当时就直言:“这是谌龙第一个有份量的超级赛冠军,凭借这个冠军,他正式宣布自己进入一流选手的行列。”

  如今,林丹的退赛给了谌龙一个更好的机会来检验和证明自己的实力。只有能够在超级赛这样的大赛赛场击败李宗伟,他才能真正成为国羽新的顶梁柱,并在未来成为林丹的接班人。

  对谌龙的成长有目共睹,让李宗伟也不敢小视来自国羽的“小林丹”。在昨晚赢得比赛后,展望对阵谌龙,李宗伟就出言谨慎:“相比于打林丹,与谌龙的比赛并不会轻松很多。他(谌龙)是一个很有攻击性的选手,我必须做好充分地准备才行,要想赢得比赛,我需要保持住今天比赛的良好状态。”李宗伟同时羡慕地表示:“因为林丹的退赛,谌龙得到了一天时间的休整,他的体能和状态肯定会非常好。”

  可以说,林丹的退赛引爆了新的羽坛焦点之战,国羽新天王对阵世界NO.1,不仅比赛结果充满悬念,也许新的男单格局还将由此开启。

  (奕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