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林超级黑马两度血染赛场 他让奥运亚军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中国功夫对俄罗斯对抗赛在哈尔滨精彩上演。在首先进行的7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纪海桐以点数战胜俄罗斯选手伊斯梅尔,为中国队率先得到一分。在比赛过程中纪海桐两度因眉骨出血进行包扎,仍然表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和虎虎生风的气势,血洒赛场仍然坚持奋战,最终以点数优势战胜伊斯梅尔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

视频-中国战胜舍命相拼俄铁汉 血洒擂台仍坚持格斗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说到纪海桐,武术迷们对他应该并不陌生,就在上个月的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对抗赛68公斤级的比赛中,他出人意料地以点数优势战胜了WBC拳王大本,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那场比赛也让人记住了这位年仅19岁的福建小将。

  对于纪海桐来讲,他最大的困难就是从来没有与俄罗斯选手交过手,缺乏与这种身高马大的力量型选手较量的比赛经验。然而纪海桐是一个相当聪明的选手,他赛前对对手也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他谈到:“这次中俄赛,我也是第一次和俄国人交手。以我对之前中俄赛的分析,应该是节奏上存在着差别。”显然他很清楚双方的优点和劣势。

  在谈到俄罗斯选手力量大、摔法强的特点时,纪海桐也自信地说:“摔法应该是我们中国人的特长!俄国选手他们现在的技术还没有我们的细腻吧!但是他们有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力量比较大。我们跟他们拼打时,需要打得更有头脑些。”

  纪海桐的对手、俄罗斯选手伊斯梅尔并非无名之辈,他是北京奥运会的拳击银牌得主、世界散打锦标赛的亚军,无论是成绩和名气都要明显高于纪海桐,他的身高高出纪海桐将近半头,身高臂长,再加上精湛的拳法,让人为纪海桐捏了一把汗。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显示了极强的自信心,一上来就猛冲猛打,连续用凌厉的腿法发起攻击。不过纪海桐显然也有备而来,他针对对手动作较慢的弱点,及时抱住对方的腿部然后施以重拳猛击对方的头部。

  在比赛开场不足一分钟,伊斯梅尔的重拳就击到纪海桐的眉骨,顿时令纪海桐的眉骨鲜血直流。此时裁判及时暂停了比赛,中国队的队医对他的眉骨进行包扎。正当人们为纪海桐担心时,没想到比赛重新开始以后,他就象猛虎一般扑向对手,很快就击中对方的头部得到一分。第二回合开场以后他又在对峙中突然一个踢腿击中对手又得到一分,并且几次乘对方踢腿时将对方的腿抱住并猛击对方的头部得分。

  在双方激烈的拼争中纪海桐的眉骨受伤处又被对方打中,刚才粘帖的胶布掉了下来,这也令他的伤处再度流血,裁判不得不重新暂停了比赛。这一次的流血又激发起了纪海桐的斗志,重新上场以后他进攻更加猛烈,在第三回合后半段两次抱摔成功。在他的猛烈攻击下,伊斯梅尔也失去了锐气,最后阶段显得相当的被动,最终三个裁判都判定纪海桐以点数优势获胜。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这位福建小将可谓是真正的“拼命三郎”,在两度血染赛场的艰难时刻顽强地坚持比赛,最终靠着高昂的气势、顽强的斗志和合理的战术战胜对手,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值得大加赞扬!(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纪海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