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中国德比丁俊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北京时间昨晨,伦敦的温布利体育馆成了中国选手的战场,斯诺克大师赛决赛历史上首次以中国德比的形式出现。最终,丁俊晖10比4轻松击败傅家俊,这位2007年的亚军终于首次举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英国BBC等权威媒体发表评论称:中国龙回来了!并预言:斯诺克力量向东方倾斜,斯诺克在中国可能成为像乒乓球一样强势的运动项目。  伤心地大爆发

  温布利对丁俊晖具有双重意义,2007年他在这里打出个人第一杆147,并杀进决赛,但3比10惨遭奥沙利文横扫,令他当场情绪崩溃痛哭流涕,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经过四年的磨炼,丁俊晖再次在温布利迎来大爆发,击败多次战胜自己的威廉姆斯和柯普闯进决赛。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就无比火爆。开头两局,丁俊晖将傅家俊摁在座位上45分钟一分未得,但傅家俊一有机会也打出单杆80分,状态同样了得。但2比2后,傅家俊屡次出现低级失误,让丁俊晖连赢4局,6比2结束上半场。随后的夜场比赛,傅家俊并没有放弃追分,4比6后又在第11局逼丁俊晖遭遇20分的罚分,以74比58反超。然而,小晖成功的斯诺克让傅家俊随后在粉球上也栽了跟头,并以77比74惊险得胜。随后小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胜3局迎来登顶时刻。赛后,斯诺克名将戴维斯对丁俊晖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丁俊晖的得分能力很可能是所有斯诺克选手中最高的,他有着教科书般的技巧。”

  捧起水晶奖杯,丁俊晖成为了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冠军。这次冠军也为小晖带来了15万镑的巨额奖金,至此,丁俊晖赛季奖金突破20万英镑位列世界第一,奖金额创造近8年职业生涯的新高,并有希望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下个目标:世锦赛

  丁俊晖收获的不仅有丰厚的奖金,更有冲击世锦赛冠军的信心。温布利大师赛虽然在职业排名赛之外,但因为只邀请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参加,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并和世锦赛、英锦赛并为斯诺克球坛的“大满贯”。

  丁俊晖曾在2005、2009两夺英锦赛冠军,如今大师赛冠军到手,独缺世锦赛冠军。但此前,丁俊晖从未在克鲁斯堡剧院逗留至第三轮。“我想是长局的问题,我对世锦赛的赛制还缺乏经验。打短局我没问题,2、3局的比赛很好,但我很难在长时间里保持精神集中。今年我会在世锦赛中继续努力,大师赛的胜利给了我信心。我希望自己能实现突破,至少进入八强。”而曾经打进世锦赛四强的傅家俊显然对丁俊晖信心十足:“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想世锦赛夺冠对他来讲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小晖还需要一些稳定性,技术上他已经很强大,但意志力上还需经受更多挑战。”

  这是丁俊晖在本赛季获得的第4个冠军,同时小晖也创造了纪录:从2010年10月起每个月都夺得1个冠军。

  见证斯诺克东方力量

  “温布利大师赛是一项伟大的重量级赛事,更何况我与傅家俊的对决也很精彩,相信我的夺冠在中国肯定是大新闻!”在颁奖典礼上,丁俊晖兴奋地说。据悉,昨天有一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观看这场中国德比。英国媒体甚至把丁俊晖称作“斯诺克运动的国王”、“斯诺克救世主”。

  英国球员一直在保卫本国在这项运动中的主导地位,而传统“四大天王”纷纷在温布利一轮游,两名中国人会师大师赛决赛后,英国的霸权已经摇摇欲坠。新冠军的诞生将帮助已经走入瓶颈的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帮助这项运动开辟东方市场。“这在斯诺克发展的历史上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这场比赛将成为斯诺克力量向东方倾斜的最好见证。”英国专业斯诺克网站World Snooker称。

  中国是斯诺克发展最快的国家,也是最有市场的国家,各种各样的排名赛和邀请赛在中国落户,球员背心上的赞助logo几乎被中国厂商所垄断,世界大赛比赛球台也有不少是中国厂家提供。加上以丁俊晖为首,梁文博、肖国栋、张安达等中国选手的崛起,加速了中国的斯诺克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