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 “冰雪”成为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8: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喆)昨晚,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以申雪/赵宏博为代表的中国冬季项目成为大赢家,揽走4项大奖。林丹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奖。王濛首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

  去年,中国冰雪军团在温哥华冬奥会表现出色。本次评选,申雪/赵宏博蝉联最佳组合奖,中国短道速滑队击败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梦之队”,一举夺得“最佳团队”奖。主教练李琰荣膺“最佳教练员”。

  昨晚最受关注的还是“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角逐。2010年,林丹包揽了全部羽毛球大赛的冠军头衔,他力压刘翔、王皓,无可争议地获得了该奖项。此外,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摘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和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分别归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和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开幕式导演团队。16岁的国际象棋新“棋后”侯逸凡获得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被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夺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更多关于 体坛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