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打造新发型雷翻全场 李永波:林丹还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1:40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微博 ]

  1月 16 日晚,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投票评选,中国2010体育界的各种奖项各归其主。     

  2010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名单涵盖了2010年中国体育表现最为突出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团队。其中,涉及的奥运项目有12个、非奥项目有5个 。既有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等中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的代表,也有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游泳、网球等强势崛起的项目的代表。16日晚的颁奖嘉宾星光熠熠,嫦娥2号卫星总设计师黄江川、久未在媒体亮相的伏明霞、著名演员陈宝国的到场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刘翔新发型雷翻全场

  不管什么时候,刘翔都是大家追逐的焦点。1月16日晚的颁奖典礼,他从出场起就成全场焦点,不但留了一个新发型,而且还画眉毛画眼影,在场的人都非常吃惊,网友们看图后更是觉得“雷人”。

  虽然在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中,刘翔输给了林丹。不过,翔飞人的一头一脸新造型,还是抢尽了风头。特别是主持人问刘翔,会不会考虑在以后的比赛中也尝试这种发型时,帅气的刘翔说:“那不会了,比赛就是比赛。因为这次颁奖很隆重,所以弄得庄重一些。”比赛中要追求直道速度的飞人刘翔,是断然不会节外生枝在自己的头发上玩儿什么花活的,但刘翔的发型让央视主播沙桐在现场也直呼飞人这次很出位。

  姚明曾经说过,如果刘翔成了颁奖嘉宾,那就说明他也已经老了。但去年在亚运会上强势归来的刘翔,这次已经再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刘翔说:“希望大家为我加油,非常开心非常高兴,希望和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谈到自己新的一年的计划和打算,他说:“今年主要就是有个世锦赛,也是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最后刘翔希望大家一起为他加油,他希望自己的2011年更加精彩。

  另外,刘翔的雷人形象亮相后,史冬鹏也惊呆了。在微博上调侃刘翔,“挺帅的小伙,怎么折腾成这样了啊!口味很重哈哈。”

  李永波:林丹还不完美

  1月16日下午,李永波出现在国家会议中心,而在今年的提名当中,中国羽毛球队一共获得三项提名:分别是李永波获得最佳教练奖提名、林丹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国羽毛球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李永波说:“我的奖得不得不太重要,我个人认为早该得过了。我觉得最该拿的是2005年,当时没拿很遗憾,后来是否给我应该不重要了。”相比而言,他更看重的是对中国团队的肯定,“我最关心的是中国羽毛球队能否获得最佳团队奖。在我看来,这个集体就是最佳的团队。”

  此外,林丹还得到了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因为出征吉隆坡出战马来西亚超级赛,他并没有来到现场。不过在颁奖之前,李永波就对林丹作了一番评价“能否得奖,我说了不算,要看评委从哪个角度去评奖。如果林丹今天能够获奖,我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依然能够看到他。”但李永波认为他的表现还不算完美。“当然,作为运动员生涯他算是完美的,但是如果一定要用一年来评价,他还不能算完美,因为他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同时,李永波也表示,运动员总有遗憾,而且男单优秀运动员对手多,能取得这样的荣誉非常不容易。

  ■现场之最

  最幸福的人:伏明霞

  曾连续在三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跳水女皇”伏明霞携老公梁锦松出席了晚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她幸福地谈到了自己的孩子,而她的老公梁锦松则默契地在一旁陪伴。这位昔日跳水池边的风云人物显然已经化身为一个幸福的母亲和小女人。

  最佳着装:杨扬

  前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携曾获得悉尼奥运会双人跳水金牌的李娜共同出现在晚会现场,她当晚穿的是一袭黑色的晚礼服,显得既典雅又大方。央视主播童可欣也赞不绝口,给杨扬这一身着装打出85分的高分。

  最大变化:郭焱

  乒乓名将郭焱在球场上霸气十足,颇有男子风范,但当天晚上却穿上一身银灰色的礼服,再加上精心打造的发型,显得女人味十足。在被央视主持人叫错名字之后,郭焱也坦陈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规格的晚会,所以想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

  最甜蜜搭档:申雪/赵宏博

  奥运金牌夫妇申雪和赵宏博甜蜜地手牵着手入场,而“老二”庞清和佟健同样双双出现在现场,央视主持人于嘉也谈到庞清还在发着烧,而佟健则及时贴心地给爱人买来了药,两人还要在现场表演探戈。

  白岩松幽默点评——

  三大球啥时候能风光一次啊

  作为本次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委,白岩松当天下午也出现在了国家会议中心的总投票现场。他说:“这次投票太正规了,现在有这么公平严格的投票评奖的过程实在太难得了。这样说吧,从开始到现在,没有任何人给我打过招呼,没有。所以我相信这次评选是非常公正准确的。”

  随后,白岩松也点评了本次获得提名的运动员“强者恒强,乒乓球羽毛球这些永远都是强者,我们投票的时候都觉得,嗨!他们实在太强了。最佳女运动员我投票给了王濛,我觉得她确实很厉害,实在没话说”这个话题说完之后,白岩松便开始了感叹“这一次,三大球又让我们失望了。只有王治郅和周苏红以特别的方式入选,其他的,都还是一片空白。”白岩松对记者说“三大球梦,这一直都是国人的痛,我们很希望能在下一次,在以后的评选中,能更多的看到三大球的运动员获奖。或者说是入选也行。”

  ■2010体坛风云大奖

  最佳男运动员奖  林丹

  最佳女运动员奖  王濛

  最佳团队奖  中国短道速滑队

  最佳教练奖  李琰

  最佳组合奖  申雪/赵宏博

  最佳新人奖  孙杨

  未名人士精神奖  《白云之帆》表演团队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侯逸凡

  体坛特别贡献奖  亚运开闭幕式团队

  评委会大奖  军事五项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