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承认重压下郁结终爆发 一次促膝长谈带来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在卢湾体育馆,沈琼总是人气最旺的球员。现场DJ高频率地提到他的名字,看台上专程赶来为他助威的日本痴心女粉丝挂出了自制横幅“沈琼:展翅高飞”,而他的每次得分,则会引来更多女球迷的尖叫喝彩……

  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沈琼却承认:“主场搬回城里后,压力大得多了。”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在南汇,总是由当地大学城学生撑场面的现场氛围,“来卢湾看比赛的球迷是真的懂球,加上俱乐部为了我们回市区投下了那么多心力,打不好实在说不过去。”

  所以,主场揭幕战的意外落败让沈琼和队友们都憋了一股气,而这股郁结之气在遇上多年老冤家辽宁队时,终于爆发出来,化成砍下全场最高14分的神勇发挥。

  “过去很多年都是和辽宁争冠,看到他们特别容易来劲。”沈琼说,而昔日在国家队并肩作战的隋盛胜如今坐上了教练席,也给他额外动力,“毕竟和他一起打了那么多年,我的特色他都了解,对我肯定有特别布置,所以我更要打好。”

  沈琼还透露,他的另一大动力则是比赛前晚的一次促膝谈话。原来提前两天从东方绿舟来到卢湾体育馆备战后,球队下榻场馆附近一家酒店,前一晚沈琼把前来探望自己的妈妈送出酒店大门,正好撞见了在大堂喝咖啡的昔日恩师沈富麟。

  虽然已经远离教练席,沈富麟仍然要给这位爱徒“校路子”,怎么会接连输给山东河南,而上一轮挑战浙江,虽然3比1获胜,第一局又怎么会比分领先被逆转,“沈指导问我究竟是怎么会输,又怎么会丢一局,即便是赢球,肯定是自己在什么环节没有做好。”

  或许正是这次促膝深谈,让前几场表现一直不稳定的沈琼一下子豁然开朗,本场表现得攻击力十足,那个霸气十足的“会飞的河马”终于回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