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惊叹转折点:丁俊晖做了这辈子最好1杆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中国人在决赛中相遇。这个历史性的一刻再一次证明了斯诺克这项被英国人占领了的运动开始渐渐步入国际舞台。而这场中国德比出现在温布利大师赛的赛场上也吸引了无数关注。最终丁俊晖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10-4的比分战胜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傅家俊,捧起了水晶杯。

  亨德利在赛前介绍说:“丁俊晖拥有拿下4次排名赛冠军的经验,赛场内外都成熟了很多。虽然他曾在这里惨败给奥沙利文,但是他也从那次失败中学到了许多。在压力下表现的也很沉着冷静。”担任BBC解说员的前英锦赛冠军沃尔格也认为:“丁俊晖和傅家俊绝对是这周打的最好的两位球员。”第一阶段的另外一位解说员索恩也说:“这两位球员是本周得分能力最强的。”在所有的16个百分杆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就各贡献了5杆。

  比赛开始丁俊晖明显保持了自己先前的状态,一杆破百,一杆74分瞬间拿下两局,完全没有给傅家俊任何上手机会。沃尔格开玩笑说:“傅家俊甚至没有机会上来适应一下台呢,很可能一会来问丁俊晖这球桌打起来感觉怎么样。”

  虽然傅家俊曾以一杆精彩的清台将比分扳回成2-1,不过后来由于打丢太多简单球,在上半场结束时6-2落后。担任上半场后四局解说员的前世界冠军泰勒说:“傅家俊肯定比较失望,本有很多机会可以将比分追成4平的,甚至是5-3领先。”和泰勒配合解说的亨德利也说:“是的,不过丁俊晖明显是两位球员中表现的更好的那一位。而傅家俊出杆的时候身体和头似乎总会有些晃动。”

  下半场比赛开始,傅家俊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突然觉醒,迅速以单杆69和56分将比分追回。而在关键的第11局,丁俊晖在桌面上分数已经不够的情况下,一杆精彩的斯诺克迫使对手罚分,并最终清台获得了胜利。回到BBC演播室的亨德利对这杆斯诺克也是赞不绝口:“这很可能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的那杆斯诺克一定是他这辈子做的最好的一杆斯诺克了。”

  拿下这关键的一局,丁俊晖显得一发不可收拾。以一杆94和一杆83分迅速拿到了赛点。亨德利评论到:“丁俊晖现在彻底放松下来了,又找回了比赛刚开始时的状态。”担任解说员的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则说:“哪怕傅家俊再没有机会翻盘了,他也应该为他这星期的表现而感到骄傲。他现在的水平肯定是在顶尖选手之列了。”

  最终丁俊晖在单杆85分的帮助下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也赢得了自己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赛后亨德利赞扬到:“丁俊晖在这次胜利之后将会是世锦赛夺冠大热门之一。”而对于傅家俊的表现亨德利也表示赞赏:“傅家俊打得也很好,要不是那杆斯诺克,也许比分就是6-5了,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亨德利还预言:“我觉得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前16名里可能会有一半选手来自中国。”(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