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心地扬眉吐气境界提升 丁俊晖仅缺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温布利大师赛高举奖杯,丁俊晖以全新的境界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在曾经跌倒的地方扬眉吐气,丁俊晖距离“大满贯”球手只差世界锦标赛。

  丁俊晖无疑是斯诺克球坛罕见的天才,在19岁的年龄就已经拥有三座排名赛奖杯,其中就包括三大赛世界锦标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中英锦赛的冠军。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正处于高风的丁俊晖杀入决赛,冲击第二个三大赛冠军。但他却在决赛遭到重创,惨败于表现完美的奥沙利文,自此之后在连续三年间陷入低迷。

  上赛季丁俊晖终于重新振作起来,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并且再获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在本赛季上半程状态一般,仅仅收获一个PTC站赛冠军。而新年过后,丁俊晖携着中巡赛总决赛冠军重返英伦,在温布利爆发。

  首战对阵去年不曾战胜过的威廉姆斯,丁俊晖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对手。第一站的精彩表现让丁俊晖一下子成为夺冠的热门,第二场对阵前世界冠军多特,丁俊晖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一场比赛三度破百。

  在半决赛以稳定的表现击败科普后,丁俊晖在四年之后再次闯入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虽然从另一个半区闯入决赛的傅家俊同样状态不俗,而且在去年亚运会决赛曾经战胜丁俊晖,但这场决赛几乎所有人都更看好丁俊晖。

  向戴维斯这样元老都已经被丁俊晖现在的球技折服,认为他的技术有显著提升,打得就是冠军的台球。而决赛的完美表现也证明了丁俊晖的提升,在本次大师赛表现出的境界让所有人为之惊叹。

  丁俊晖已经拥有了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奖杯,距离球员们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只差世界锦标赛冠军。然而对于23岁的丁俊晖,他的职业生涯绝不仅仅是“大满贯”,相信他会在职业舞台不断地创造历史。(陈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