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刘翔最抢眼 王濛东北味英语引爆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6:27  新京报[ 微博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昨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于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成绩突出,冰雪项目成为最大赢家。这一次的颁奖比起之前来专业不少,一位评委介绍:“不是年底了一下子把所有人提名,而是每到一个季度结束,就提名出优秀的运动员,这样会避免越接近年底取得好成绩的人越吃香。”

  【抢眼】

  刘翔朋克造型遭调侃

  要问本次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最抢眼的人是谁,非刘翔莫属。一向注重外形的刘翔每次都把自己打理得格外帅气,不过昨日出现在红地毯上时,大部分媒体和工作人员都傻眼:“天哪,刘翔疯了吧……造型师是要干吗……”脑袋上顶个卷,眼睛上瞄着粗眼线,一身朋克装非常雷人。

  之前所有走完红地毯的嘉宾都会接受媒体采访才进入会场,只有刘翔在一堆保安的簇拥下,只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便匆匆走向会场。有记者喊了一句:“刘翔你是画眼线了吗?”刘翔听罢做了个鬼脸就消失了。

  飞人这一形象很快在网上风传起来,经常与他在微博上调侃的史冬鹏没放过这个机会,在微博上写:“挺帅的小伙怎么折腾成这样了。”

  【个性】

  王濛东北味英语笑遍全场

  “感谢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关怀,感谢我的团队、队友,感谢爸妈,感谢姐姐姐夫,感谢我的教练。”王濛获得最佳女子运动员之后,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念着事先准备好的感谢词。

  2010年的冬奥会之后,王濛渐渐淡出赛场,一直准备出国留学的事情,主持人张斌调侃如果王濛获奖要用英语发表感言。上台后,王濛一边从兜里掏出纸条:“我想着能获奖就拿出来,不能获奖就一直揣兜里。请大家给我点儿时间。”

  接下来王濛就开始一系列感谢,最动情的当属对教练李琰说的一番话:“她是改变中国短道历史的女人,她曾说过,王濛需要我,我一定在,必须在。现在我想对她说,未来的3年,只要你需要我,我一定在。I love you,coach!”直到最后王濛方才想起讲句英语。之后张斌让她再多说几句时,那掺着东北味儿的“My English is not good”乐翻全场。

  【内疚】

  李琰感觉对不起女儿

  李琰身穿一袭银色露肩拖地晚礼服,坦言走起路来必须小心翼翼,因为穿高跟鞋还没有穿冰鞋在冰上走得稳。她也是第一位获得最佳教练评选的女性。

  “这是对全国女性教练的一种鼓励,提名的除了我都是男教练,他们都是我的榜样,但希望我最终能获奖。我想我能获奖的原因,第一,我是女性教练,并且我是个有魅力的女性教练。”此话一出,台下的王濛乐得屁股都离开椅子。“女人的确不容易,这好像是我一个人的成绩,其实是我们全家人对我的支持。”李琰说到这里,主持人张斌问道:“你好像把孩子带到了现场?”一提到家人,李琰就充满负疚感:“之前我女儿知道我获得提名了,就跟我说妈妈你一定能拿奖,结果我真的拿了。这些天都没什么时间陪孩子,一直在忙着训练,亚冬会要开始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