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或成第二个乒球 中国双俊谁能夺魁即将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4:3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的温布利体育馆成了中国选手的战场,斯诺克大师赛决赛历史上首次以中国德比的形式出现。2008年世锦赛第一轮的“中国德比”,丁俊晖和傅家俊吸引了中国一亿观众,这一次,两人以终结者的身份出现。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是个残酷的过程,分上下半场,19局10胜。上半场于昨晚10点开始,下半场将于北京时间今晨4点开始。谁能夺魁,今日上午将见分晓。

  我在决赛等着你

  “我和傅家俊是好朋友,赛前我们还在一起训练。我跟他说:我在决赛等着你,现在这个约定真的实现了! ”丁俊晖骄傲地说。在半决赛的焦点战中,丁俊晖对阵柯普。在职业生涯中,柯普曾打出两杆147满分杆,98次破百杆,并且曾经三次击败过丁俊晖。但即便这样,小晖还是顶住压力,并且打出单杆102分的好成绩,最终以6:3力克对手晋级。相比于丁俊晖,傅家俊的晋级路要顺畅很多。在半决赛中6:0完胜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两兄弟真在决赛相遇了

  昨晚的中国德比战,有期待,有复仇,更多的是骄傲。赛前傅家俊就表示:“在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我更会乐在其中,我和小晖曾经有过激烈的争夺,我们一起谈论比赛,这是良性竞争。 ”

  亚运会期间,在男子斯诺克单打中丁俊晖就曾2:4不敌傅家俊,最终痛失冠军。这次再遇傅家俊,丁俊晖也感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决赛中对阵另一位中国选手,意义重大,亚运会我发挥不好,这次一定会很精彩。 ”

  斯诺克或将成为第二个乒乓球?

  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全部折戟,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这也让许多外国媒体刮目相看。英国一些媒体就曾经忧虑:英国的斯诺克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将成为第二个乒乓球。另外,BBC也给出评价:丁俊晖作为斯诺克的中国大使,对世界桌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场中国德比将是东方斯诺克强势力量的写照,势必会引发新一轮的收视高潮。

  记者韦伯宁 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