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昔日玩笑竟成就一段历史 中国德比让外国人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3:30  都市快报[ 微博 ]

  时隔四年丁俊晖再度晋级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与傅家俊联手上演“中国德比”,中国人第一次包圆斯诺克顶级大赛冠亚军。

  本报讯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两个中国人一同站在世界斯诺克顶级赛事的决赛场上,昨天,在温布利大师赛的赛场上,丁俊晖与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会师决赛,创造历史。在这之前斯诺克顶级赛事中从未上演过中国德比。英国媒体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们预计这场决赛会有超过一亿观众收看。

  温布利大师赛前,傅家俊曾经跟丁俊晖说,希望两个人会师最后的决赛,没想到一个玩笑成就了一段历史。昨天凌晨结束的半决赛,傅家俊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马克-艾伦,随后出场的丁俊晖以6∶3轻松战胜自己的克星科普。赛后英国媒体《体育生活》这样点评:“这是斯诺克巡回赛历史上第一次中国德比决赛。这场中国人之间的决赛可能带来超过一亿的电视收视率。作为一项世界运动,这在斯诺克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能与傅家俊会师决赛,丁俊晖显得非常高兴:“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这是如此重大的一个比赛。比赛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我将集中精力去打这场比赛。”傅家俊同样感到开心:“跟小晖打球很好玩,但不会因为我们是朋友就影响发挥。”

  今天当你打开报纸时,冠军应该已经有归属,无论是谁加冕,这都让外国记者激动。昨天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英国记者就激动地问丁俊晖:“这是你职业生涯中状态最好的阶段么?”小丁想了想,笑着说:“我的职业生涯还长,没准过几年我可以打得更好,但我现在的确更享受比赛了。”

  在决赛中看到中国德比,最高兴的一定是国际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他一直在为斯诺克的收视率发愁,他希望全世界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项运动,并开辟了很多新“战场”,比如欧洲其他地方,比如中国市场。此前有消息说,未来中国香港也可能举办斯诺克排名赛。当傅家俊和丁俊晖一起跻身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后,这样的梦想似乎越来越近。

  特约记者 吕远

  哭鼻子的丁俊晖

  变“淡定哥”

  丁俊晖变得淡定了,不再拘谨,不再一脸严肃,从他的嘴里时不时冒出很多妙语,而四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小晖惨败给了奥沙利文,当时他在比赛中甚至流下了眼泪。

  说起丁俊晖的改变,父亲丁文钧说全靠儿子自己去悟:“以前人们总抱怨小晖的心态问题,我一直不赞同,他不去经历,是无法体会很多东西的,他一直在领悟。现在他能有如此好的心态,和对比赛的态度,这才是斯诺克球手真正需要的一个阶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