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星拯救斯诺克 丁俊晖笑言防守提升是1人所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傅家俊和丁俊晖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斯诺克世界职业排名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这还是头一遭。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中,中国双星傅家俊和丁俊晖先后迎战艾伦和柯普,分别以6比4和6比3击败对手,成功会师决赛。这也是两人继广州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决赛之后,再次交锋。

  丁俊晖提高防守功力

  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出现中国“德比”,首先是因为签表有利,而丁俊晖和傅家俊也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小丁一路闯关,对阵威廉姆斯、多特、柯普的发挥堪称完美。3场比赛下来,丁俊晖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先下手为强”,快速上手压制对手。昨天面对“霰弹枪”柯普,小丁以110比0旗开得胜,后者随后以单杆101分还以颜色。不过,以进攻犀利著称的柯普,昨天出现了几次进攻失误,而且无一例外被小丁抓住机会,其中包括第4局的一杆102分清台。应该说,小丁在进攻方面的成功得益于稳固的防守。

  赛后,丁俊晖道出了自己的防守技术提升的秘密:“(这)跟希金斯有关系吧,我们一年打了四五场比赛,每次都是(我)打防守战,被逼出来的吧。”这是丁俊晖第2次晋级大师赛决赛。2007年,他最终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

  中国双星拯救斯诺克?

  傅家俊的晋级充满了神奇色彩,他在1比4落后时连胜5局,以6比4逆转艾伦挺进决赛,这也是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

  丁俊晖赛后表示,曾和傅家俊开玩笑说要会师决赛,没想到真的兑现了诺言。“这是我第一次在决赛中与另一个中国选手交锋,这对于中国斯诺克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事实上,随着烟草赞助商退出体育赛事,斯诺克运动在英国正急速衰落,影响力大不如前。而丁俊晖、傅家俊的崛起,让斯诺克运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奥运项目之一,而这也是世界台球联合会高层所期待的。

  职业排名赛决赛的首次中国德比,有望创造收视新高,同时,进一步增强斯诺克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这或许是中国“双星”的又一个使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