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大奖赛龙清泉吴景彪对决 冠军能获5000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1: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今日上午9时,看男子举重56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和世界冠军吴景彪对决!

  今明两天,2011首届中国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将在福建省福州市马尾马江举重基地举行,这可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福州幸运地获得了举办该赛事的机会。这也将是一场星光闪耀的比赛,2008年奥运冠军龙清泉、陆永和世界冠军吴景彪、张杰、吕小军、陈晓婷、邓薇、孟苏平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世界顶级选手将为冠军而战。

  马江考验首办世界大赛

  中国曾经举办过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等国际举重大赛,但是从未举办过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本次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的58名运动员和官员。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和副局长毛武夷亲自在马江基地督战,他们表示一定要确保赛事圆满落幕。福建省体育局的目标不局限于这一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周进强透露,马江基地有条件举办亚洲大赛和世界大赛,到时接待能力要达到2000人。今年马江举重基地的二期工程将开工,竣工后,接待能力将达到举办世锦赛的要求。

  特殊赛制两天比完15个项目

  以往大赛,举重项目要进行近一周的比赛。中国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的赛期只有两天,将进行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每个级别最多只有4名选手参赛。超级大奖赛好比是浓缩版的世界大赛。

  选手人数少了,是否会影响选手的情绪呢?记者询问了福建省举重队领队、世界冠军吴美锦,他表示:“举重项目不在乎参赛人数的多少,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赛。”在这15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很有可能大包大揽。对此,吴美锦表示:“这和比赛的性质有关,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赛制大都如此,主要是为了进行项目上的交流,建立友谊。对不少选手来说,更像是一场测试比赛。”

  丰厚奖金冠军能获5000美元

  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奖金,冠军能获得5000美元,亚军3000美元,季军1000美元,如果选手在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将另外获得5000美元的奖励。此前俄罗斯和卡塔尔也举办过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冠军的奖金在2000美元左右。奖金丰厚的背后是因为有央视的直播和赞助商的支持。福建本土品牌“福矛窖酒”为了在揭幕战中抢眼球,冠名了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他们的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从2008年就赞助中国举重队了,冠名费是个秘密,每个级别的冠名费肯定不止10万元人民币。”

  王者悬念 吴景彪战龙清泉

  在这15个级别中,最受人关注的是男子56公斤级的争夺。过去两届世锦赛上,龙清泉和吴景彪构成了中国男子举重队的金牌“双保险”。去年的世锦赛,吴景彪以292公斤获得冠军,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赢了龙清泉。

  据悉,今日上午,男子56公斤级比赛将成为今日的揭幕战。大赛在即,龙清泉比较放松,因为他不用降太多体重,而主场作战的吴景彪必须降3公斤的体重才能参赛。对于这场对决,吴景彪的教练王国华表示,双方胜率都是五成,全看临场发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