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白雪朱晓琳同时出战伦敦马拉松 预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国际田联近日公布了受邀参加2011年伦敦国际马拉松的优秀运动员名单,中国名将周春秀、白雪和朱晓琳的名字位列其中,这意味着三人将联手出征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

  伦敦马拉松诞生于1981年,每年四月举行,今年已经是第28届,与纽约、柏林、芝加哥马拉松赛并称为世界四大金牌马拉松赛,还曾经是历史上产生男、女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最多的赛事,只有受到邀请的运动员才能参赛,而受到邀请的运动员基本都是世界顶尖选手。

  周春秀是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在2007年的伦敦马松赛上她以2小时20分38秒夺得冠军,成为在该项赛事上夺冠的第一位中国选手;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周春秀还夺得了亚军,收获了中国运动员马拉松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周春秀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2009年又获得了世界杯团体冠军;在2010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周春秀成功卫冕。周春秀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19分51秒,这一成绩是在2006年汉城马拉松赛上跑出的,当时她凭借这一出色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1月11日晚的中国田径金跑道奖颁奖仪式上,周春秀获得了亚运会突出表现奖,在获奖感言中,周春秀提到伦敦马拉松赛时明确表示:伦敦是福地,希望今年能够在伦敦再创佳绩。

  白雪是一名年轻选手、也是中国女子马拉松的名将,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白雪一举夺得冠军,为中国夺得了马拉松项目首枚世锦赛金牌,被媒体称为马拉松项目的“白雪公主”。白雪在2010年也曾经参加了伦敦马拉松赛,当时名列第七。白雪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3分27秒,是在2008年厦门马拉松上跑出的。

  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3分57秒,这一成绩是在2002年的北京马拉松上跑出的。朱晓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四名,也是2009年马拉松世界杯团体赛冠军成员,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也获得了亚军。去年朱晓琳也曾受邀参加了伦敦马拉松赛。

  三名中国选手同时受邀参加伦敦马拉松还是第一次,这将使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有更多的技战术配合和相互支持,同时这也体现了中国女子马拉松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大赛的认可。

  需要注意的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马拉松赛道与伦敦马拉松赛道有很大不同。原计划奥运赛道与伦敦马拉松赛道基本相同,不少运动员因此曾经在2010年提前“踩点”,但是去年10月份,伦敦奥组委宣布改变马拉松路线,令运动员们的“踩点”踏空。

  尽管赛道改变,但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仍旧会是运动员熟悉伦敦环境的最好机会,比赛也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意义不同以往。

  2011年伦敦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17日举行。

  (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