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直言薛明战联赛需过心理关 年轻队员起伏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新赛季361°中国排球联赛1月12日晚间进行了本轮最后两场比赛。其中女排B组第五轮北京队主场3比0轻取武汉体院队,赛后北京队主教练蔡斌表示,国手薛明回到北京队后,与二传之间的配合有进步,但还需过“心理关”。

  虽然北京队与学生军武体队之间存在明显的实力差距,但此役蔡斌依然尽遣主力出战。即便武体队自身失误较多,但她们还是利用发球不断冲击北京队一传,并在每局比赛的开局阶段与北京队展开纠缠。北京队在取胜的三局比赛中也都是在局中阶段依靠曾春蕾的发球以及刘晓彤的强攻才逐步拉开与对手间的比分差距。最终北京队以25比13、25比16和25比23直落三局取得胜利,北京队曾春蕾、刘晓彤和张歌3名队员得分上双。

  赛后蔡斌表示,此役虽然对方发球失误多,但这正是武体队放松心态冲击北京队一传的表现。蔡斌坦言,本场比赛前两局北京队拦防和进攻体系比较理想,但第三局主动失误略多,年轻队员的表现有反复和起伏也正常。蔡斌认为,国手薛明回到北京队参加联赛,对于北京队磨合阵容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而本场比赛薛明与二传韩旭之间的配合有进步。“不过两人的配合在训练中的表现要比实战时好,所以两人还需要过比赛时的心理关。”

  与此同时,男排A组也结束了第六轮最后一场比赛,八一队主场3比0完胜河南队后,虽然与上海队同积14分,但凭借小分优势,八一队依然超越上海,暂列积分榜次席。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