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主帅道出需提高之处 河南替补收奇兵神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唐朝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不敌河南天冠男排,继上一轮负于山东高速男排后遭遇两连败。赛后,两队的主教练也对各自球队的表现作出评价,上海唐朝男排主教练王健认为队员压力比较大,对河南队的打法不太适应。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则满意队员的表现。

  作为联赛七连冠霸主,上海唐朝男排在本赛季联赛融入了职业化元素,但焕然一新的背后,两连败的战绩还是令人始料未及。“我们准备是比较充分的。开局的时候还是自己打得比较紧,队员压力比较大。比赛开始后我们就就跟着河南队的节奏在走,一直到第二局的下半段才稍微打出自己的节奏和水平来。关键还是在第四局和第五局,我们还是在拦网这一块比较欠缺的。我们整体的拦网对河南队的打法不是很适应,因为从发球上没有冲开。”王健在总结球队整场比赛表现时说道。从整场比赛来看,上海唐朝男排在第二局与第三局基本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观众原本以为先失一局的上海唐朝男排会上演一场翻盘好戏,但结果却并非如此。

  对于球队在第二至第四局的表现,王健如是点评道:“包括第二局上半段打得也是偏紧,是从18分崔晓栋拦网开始,才开始真正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到第三局,我们的发球比较好,包括河南队主动失误很多,所以我们赢了这一局。第四局是关键,开局就没打好,可能是因为老队员体能下降,到第四局下半段追得有点晚了。”球队遭遇两连败,王健的脸上写满遗憾。在他看来,目前上海唐朝男排较之联赛其他各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并无太多优势可言,“我们从联赛开始就已经说了,各支兄弟队现在的整体实力都增加了,在他们的国家队队员回队后,各支球队和上海队的实力差距更为接近了,我们队谈不上有很多优势。我们老队员应该在比赛经验和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但今天在心态上有些失衡。”

  在分析了球队失利的原因后,王健也明确了今后球队需要在哪个方面加以改进,他表示:“输了球很可惜,今天这么多的主场观众来捧场,我们自己没打好,我们会回去好好总结。比赛结果反映了训练的要求,我们回去还是会从训练的要求上抓起,争取可以打好以后的比赛。”

  获胜的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赞扬了队员的表现,“河南天冠队的队员今天基本上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上海唐朝男排一直是一支强队,一直是冠军队伍,我们的位置放得比较低。说实话,我们的小球串联,包括整体的攻防没有上海唐朝男排均衡,我们是抱着冲的态度去打比赛。”谢国臣认为,即便球队输球,他也很是满意,“如果今天输球了,我也满意,因为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了,也达到我们输球的目的了。”河南天冠男排队长焦帅因伤未能首发出场,队中另一位二传、29岁的赵沐頔在场上的灵活组织也是全队获胜的原因之一。对于赵沐頔的特点,谢国臣说道:“他在队里很多年里,一些战术球的组织相对好一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