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励勤马琳被打回了原形 比赛达到预期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20:49  华奥星空

  “王励勤、马琳等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这也是规律性的东西,他们必须经过竞争,接受小将的挑战。”在直通鹿特丹比赛结束小组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

  今天进行的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中,王励勤和马琳两员老将均以一胜两负的成绩出局,无缘八强淘汰赛。“马琳昨天输的两场比赛把他推向了比较困难的境地,因为这组里马龙比较强,相对难打一些,输给周雨,特别是1-4输,小分对他也十分不利。”小组赛结束后,刘国梁点评道,“马琳昨天打得非常不好,今天发挥比昨天有所进步,但昨天输了两场,今天虽然赢了张超,但还是小组最后一名。第二次直通即使打得再好,也不一定能进前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小组最后一轮中马琳对阵张超,如果马琳4-0战胜对手,马琳将出线;如果4-1,他将与张超、周雨三人将通过计算小分赢得出线权;但如果张超拿到2局,张超便出线。最终,马琳在3-1领先的形势下,被张超追至3平,最终4-3取胜,“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两人来自同一个省,关系也不错,但能看出来,每一分都在抠,每一分都在掐。其实张超赢到两局比赛就会失去意义,这种情况下,马琳还能拿下比赛非常不容易。吴指导(吴敬平)也说,3-2时马琳情绪非常低落,但也告诉他,精神不能放弃,能赢一定要赢,要全力争胜。”

  刘国梁坦言,“虽然比赛最终结果无所谓,但能看出大家非常负责任,包括今天最后一场(许昕VS方博),不管是跟名次有关系没关系的比赛,都能全力以赴认真对待,这点还是达到了预期目的。”

  而对于王励勤和马琳两位老将小组出局,刘国梁表示,“队内练兵也是需要这种效果,比赛能看出一些问题,特别是王励勤马琳这些老将在冬训中又被打回了原形。”他坦言,“这也是规律性的东西,他们必须在冬训期间经过队内的竞争,特别是接受小将的挑战。” (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