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玘:出国回来一度感觉不会打球 11比2给马龙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 今天下午17点,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开始了八强战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下半区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陈玘4比0横扫马龙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陈玘取得了无以伦比的完美开局,在陈玘看来这也是自己最终赢得大胜的关键原因。首局比赛陈玘上来就打了一波马龙5比0,随后以11比2取得开门红,紧接着第二局他又完完整整复制了前一局的进程,再次以5比0开局、11比2获胜。

  此后两局陈玘同样是在开局阶段占据绝对上风,虽然马龙放手一搏均有追到10平的表现,但是陈玘收官时刻没有让马龙上演逆转好戏。“开局打得好对后面还是有很大帮助,后两局大比分领先曾经被追成10平,如果不是大比分2比0领先的话,可能三四局就会输球了。前面两局11比2之后,对马龙心理压力可能还是比较大的。”陈玘总结说。

  陈玘在本次直通选拔赛前两天的表现低开高走,首场小组赛他以0比4完败于张继科,赛后被刘国梁主教练评价为“似乎有些不会打球了”。不过,接下来两战陈玘通过积极的调整重新找到了胜利感觉,4比0大胜翟一鸣、4比3力克雷振华之后,陈玘获得了晋级8强的资格。本场四分之一比赛陈玘彻底爆发,4比0横扫中国男乒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马龙。

  “前段出国了一阵子,回来之后感觉确实有点不会打了,因为在国外打球速度、力量各方面还是比国内差一点。第一场球打张继科的时候,感觉个个球都往我脸上飞。”陈玘坦言道。下一轮四强较量,陈玘将与王皓和许昕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对此陈玘直言:“每一场球都会很困难,一场场拼吧。”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玘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