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选拔赛-张继科逆转取胜 四强将与郝帅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 今天下午17点,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开始了八强战的争夺。刚刚结束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力克实力不俗的张超,率先晋级四强,将与郝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第一局开始阶段张继科顺风顺水,很快就打出4比0的攻击波,此后又以6比2领先。不过,张超连续通过精彩的多拍对攻得分渐渐追赶了上来,他连得四分将比分扳成6比6平。虽然张继科以8比6再度占先,但是收官阶段张超显得更加生猛,他反以10比9率先抢得局点。11比9,张超逆转取胜首局,1比0领先张继科。

  第二局一上来张继科多少受到首局的影响,前半程3比5落后给张超。好在张继科积极调整了自己,中局过后以7比6取得领先。11比7,张继科扳回一城。

  接下来的第三局张超从开始就一直压制住了张继科,他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再度领先。第四局双方5比5进入中局,张继科连得两分以7比5占据主动,尽管张超打出强悍的得分追成6比7,不过收官阶段张继科发挥稳定,11比7获胜后将总比分改写成2比2平。

  第五局比赛进程可谓是跌宕起伏,开局阶段张继科4比1领先,但此后他连续出现两个接发球失误,张超趁势将比分反超为6比4,张继科一下子连丢了5分。张超8比5领先几乎看到本局获胜的希望,然而顽强的张继科显示出过硬心理素质,尾局阶段他连连追分重新找回了状态,最终11比9拿下一波三折的第五局,总比分3比2领先张超。

  此后张继科再接再厉,11比6拿下第六局,4比2的总比分锁定全场胜利,率先晋级本次选拔赛的四强。

  随后进行的上半区另外一场比赛中,郝帅4比0横扫战胜闫安,四局比分分别是11比7、12比10、11比8和11比9。半决赛中张继科将与郝帅过招,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