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扬赴澳训练遭遇冰火两重天 长短距离项目都要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5: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梁晓晨)新年刚过,中国泳军冬训“走出去”的模式已正式启动。在刘子歌前往澳大利亚后,孙扬也于今天下午踏上了前往澳洲的征程。孙扬将再次与名教头丹尼斯进行训练,并将于3月5日回国。

  孙扬和邵依雯等“95后”将搭乘下午5点的飞机前往目的地,而一行人于下午1点半便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发。今天虽然大风降温,但孙扬只穿了一件薄帽衫,1米98的大个子首先出现了记者的视线中。亚运会后孙扬主要以休息和调整为主,1月3日从杭州老家回到北京后还进行了一系列简单的训练,为此次出行做足了准备。

  第二次赴澳训练,孙扬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他在广州亚运会前两个月的澳洲特训让自己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大幅提高,特别是1500米游出的14分35秒43的冠军成绩距离“同门”师兄哈克特的世界纪录只有0.87秒的差距。在一举成名之后,他无疑成为了中国男子泳队的主力军,并将在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中对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发起冲击。

  “这次训练将比上次更艰苦,程度更高。坚持下来,挺下来对我是个考验,”澳大利亚正值炎热的夏季,从寒冬转战至酷暑,“冰火两重天”也让孙扬略显不快,“一个是冷的难受,一个是热的难受,去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吧。”

  在广州亚运会上,孙扬在1500米决赛中虽然一举战胜了韩国宿敌朴泰恒,为中国男子泳军取得了又一重要突破。但朴泰恒在其他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仍令孙扬感到压力,在上海世锦赛以及此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这位韩国泳坛的人气之星将无疑成为孙扬冲金的最大障碍,他说:“亚运会后,我看到了和朴泰恒之间的差距,包括速度和力量,协调和转身,很多细节方面都需要改变,要下很多工夫。”

  孙扬的长项当数1500米,但在澳洲的训练则更侧重200米和400米的强化。丹尼斯这位曾培养出哈克特的名帅在亚运会前的训练中就给孙扬设置了多项特别的计划,以提高他的速度和有氧能力,此外还用平衡球等训练来增强腰部力量和协调性。这套系统也是为了确保孙杨1500米的金牌的前提下,助其攻坚短距离项目。孙扬说:“短距离,长距离都得抓,400米和1500米都是我世锦赛要攻的项目,当然要先确保1500米的金牌。”

  在孙杨之后,昔日中国泳坛“一哥”吴鹏也将前往美国训练,除此之外,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后,世界冠军赵菁、庞佳颖和唐奕等人也将前往澳大利亚随丹尼斯进行训练,而已经在澳大利亚训练多次的李哲思等人也将前往澳洲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亚运会中失意的张琳则也有去香港进行训练调整的计划。(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