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品助教生活拒绝离开:重回赛场可能性仍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0:16  中国体育报

  前不久,有消息称“高妹”赵蕊蕊已经离开八一女排,前往国内某电视台工作。当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拉开战幕时,人们突然发现赵蕊蕊的身影出现在福建女排。当记者把心头的种种疑问抛给赵蕊蕊时,她坚定地说:“我从未说过会远离排球……”

  上周,赵蕊蕊随福建女排回到熟悉的北京。在新赛季联赛开始后,她新的身份是福建队“助理教练”。这个身份之所以要画上引号,是因为她暂时还不在福建队教练组的正式编制之内。在平日的训练中,赵蕊蕊利用自己以往的经验带领福建的几名副攻队员练习脚步移动、拦网、扣球和小球技术等,并给主教练提出一些建议。比赛时,赵蕊蕊会坐在场边,为球队拍摄比赛录像。“从以前的球员,变成现在的旁观者,还承担了一部分教练员的工作,感觉与以往不一样了。过去做队员时,我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就可以了,但现在角色转换后,我要观察每一个队员,观察每一个细节,观察队员的每一个动作,包括她们的心态变化,方方面面都要多考虑一点。”赵蕊蕊说。

  在转换了角色的这段时间里,赵蕊蕊说她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她很快就与教练、队员们融为一体,而且相处得非常融洽。适应了福建沿海地区湿润温暖的气候,赵蕊蕊刚回到北京,就直呼这里的天气太冷,记者只能和她打趣:“你都快成南方人了。”

  这段时间,有关赵蕊蕊的新闻并不少,其中还有一些是关于她的新书即将问世的。赵蕊蕊笑笑说,那是一本漫画小说,春节前后将与读者见面。这本书是她在养伤期间努力写作的结晶,也算是送给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

  那么,赵蕊蕊未来会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电视工作者?教练员?还是畅销书作家?“我还是保留着自己复出的可能。”赵蕊蕊说,“我觉得还有希望,也还不想就这样轻易放弃。”

  过去的一年,赵蕊蕊虽然没进行过系统的有球训练,但她仍自觉地进行身体训练。来到福建队后,她开始摸球,熟悉手感,即便看别人训练对她而言也是学习的过程。赵蕊蕊说,经过美国医生的检查,她的伤病恢复情况非常好。不过,毕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所以手术只相当于成功一半。“现在,康复训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有好的康复训练,我相信重回赛场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赵蕊蕊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