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连胜结束主场连续征战 刘晓明强调仍需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3:20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1月4日晚上19时30分, 361°中国女排联赛(10-11)第五轮天津赛区,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场迎战浙江开元旅业女排。经过3局的激烈争夺,最终天津女排以3:0取得联赛的第五场胜利,3局的比分分别是25:15、25:22、25:17。

  上一轮,天津女排主场3:1战胜江苏女排,取得联赛四连胜,几员大将带病登场,表现出顽强拼搏的天津女排精神。而浙江女排虽然在第四轮中以0:3负于广东恒大女排。但联赛排名第三名,是一支具有很强实力的年轻球队。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了7号殷娜、10号李娟、11号米扬、12号张晓婷、14号陈丽怡、17号霍晶、自由人9号王茜的首发阵容。浙江开元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2号王显芬、4号王娜、5号罗瑜、8号李静、11号邱亚楠、15号汪慧敏、自由人7号单丹娜 。

  第一局比赛刚开始,天津队进入节奏较快,很快便以4:0领先,浙江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浙江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老将李娟在二号位的进攻稳定了军心,天津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加强了拦网和进攻,王茜顽强的防守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浙江队的进攻起色并不大,失误有所增多,16:9,天津队领先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发球各有失误。浙江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试图改变被动局面。而陈丽怡在四号位的扣球得分,使天津队20:11领先。20分后,天津队换上魏秋月,使她尽快适应比赛的气氛,这也是魏秋月在手术后第一次出现在人民体育馆,现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魏秋月上场后,天津队士气大振,张晓婷发球连得两分,使比分改写为24:13,随着殷娜在四号位的进攻得手,天津队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天津队再次换上11号米杨,殷娜在四号位的进攻为天津队拿下第一分。随后,浙江队状态有所回升,天津队依靠陈丽怡在四号位的强攻,8: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依靠殷娜在四号位的进攻以及双人拦网将比分升至10:7。霍晶和米杨的双人拦网,振奋了天津队的精神,12:9天津队继续领先。而浙江队依靠王显芬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1:12。霍晶的探头球得手,天津队14:11领先,浙江队请求暂停。随后,浙江队凭借罗瑜在三号位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4平。陈丽怡在四号位的单人拦网成功,天津队以16:14领先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在关键时刻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大为三分,天津队18:15领先。殷娜在四号位的进攻得手,天津队20:19继续领先。浙江队随即进行人员调整,但收效不大。殷娜在四号位频频得手,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天津队加强防守,殷娜进攻得手,23:20,天津队保持领先优势。浙江队王显芬发球出界,天津队24:21拿到赛点。陈丽怡的探头球一锤定音,25:22天津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始,李娟在三号位的进攻得手,帮助天津队拿下第一分,随后浙江队的发球破坏了天津队的一传,6:4,浙江队领先两分,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浙江队发挥拦网优势,8:5浙江队领先三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小将王宁登场,发挥不错。天津队依靠米杨的二次吊球以及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9:10。浙江队进攻势头不减,李静在四号位的扣球得分使比分改写为14:10,浙江队领先。陈丽怡在四号位的两次进攻得手以及霍晶出色的发球,天津队将比分追至14平。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浙江队心态发生变化,两次出现扣球失误,天津队16:14领先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娟在三号位的进攻得手,天津队19:15领先四分。王宁和米杨的双人拦网使天津队再得一分,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陈丽怡及殷娜在四号位的扣球得手,使天津队23:16领先,浙江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最终天津队凭借殷娜的四号位进攻及浙江队的失误,以25:17拿下比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帅刘晓明谈到,虽然这场球我们取胜了,但是也暴露出来了很多问题,需要回去之后好好总结。首先就是从第二局一开局,我感觉队员思想上有一些不集中,我及时提醒他们,但是扭转的不是特别好。第三局的前半局,在一传上表现的不如前几场比赛完美,回去之后还要进一步总结。这三个主场,浙江的实力要比八一、江苏强些,我们在准备会上要求队员要重视起来。浙江队主帅吴胜首先对天津队表示祝贺,他说,天津队作为一支强队,的确有他的独到之处,他的后防线和小球是我们队伍要学习的地方。这场比赛,面对天津这支冠军队伍,我们有些队员有些怯场,在心理上有些放不开,一直处于落后被动,很多机会球处理有些失误。

  天津队以三场胜利结束了连续三个主场的比赛,1月9日,天津队将客场挑战辽宁。

  (文/天津赛区 刘晨 齐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