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山东主场0-3八一暂列第九 八一升至第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3:18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1月4日,莱芜综合体育馆气氛热烈,助威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晚上7:25分,山东莱商女排迎来了2010-2011 361°全国女排联赛第五轮赛事,对手是目前联赛排名第五的八一克明面业女排。经过三局苦战,山东女排0:3不敌八一女排。

  山东莱商女排首发阵容为:6号王男、8号解磊、3号周珊珊、13号王敏、14号李莉、2号王颖;八一克明面业女排的首发阵容为:7号沈静思、8号范琳琳、16号王艳、4号朱琳芬、5号刘晏含、9号陈瑶。

  第一局,山东队率先发球,双方都具有试探性,随着八一队5号刘晏含的一记扣球出界,双方第一次打成4:4平。14号李莉连续扣球得分,山东队在主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越打越勇,以12:8的比分取得领先优势,八一队被迫要求暂停。八一队重新上场后,场面比没有多大改观,山东队反而扩大了优势,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此时,八一队做出换人调整16号王艳下,3好刘聪聪上。八一队场面有了改变,加强了拦网和进攻,比分缩小到3分,山东队又要求暂停,随后又进行了换人。而八一队连续发球和吊球得分,比分战成15:15、16:16、17:17。八一队稳住阵脚,逐渐展现了强队的实力,山东队在17:19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要求第二次暂停,又连续两次换人调整。尽管主场观众不遗余力加油助威,而八一队连续强劲的进攻,山东队的防线难以支撑,失误不断。无奈还是以21:25输掉了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双方易边再战,在出现第一次3:3的平局之后,山东队的攻防节奏暴露出不够连贯的弱点,八一队抓住机会,通过高质量的发球、稳健的拦网、犀利的进攻,很快获得了14:7的领先优势。山东队要求暂停后,也没有组织起强力的进攻,以9:16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通过多变的进攻,山东队的防线不断受到冲击,八一队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25:15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伊始,八一队就来了个5:1。山东队要求暂停,又进行换人调整,意在加快进攻的节奏,由于一传质量不高,拦网优势不明显,比分差距始终在8分左右。山东队由于很难找到突破对方的弱点,队员显得有点着急,随着山东队的扣球出界,又以16:25的比分输掉了第三局。

  此轮过后,山东莱商银行女排1胜4负,排名仍然是第九位;八一队3胜2负,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文/莱芜赛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