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四川3-0河南获第二胜 河南五连败继续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3:16  中国排协
图1图1
图2图2

  2011年1月4日晚七点半,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的比赛在四川内江赛区鸣哨开赛。联赛排名第八名的四川女排主场迎战排名垫底的河南女排,四川队能否借主场之利再下一城?河南队会不会取得首场联赛的胜局?都值得观众球迷的期待。

  河南队是一支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运动队,曾经获得过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后,河南队进行了较大调整。目前以新为主,新老结合,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平均21岁,平均身高1米83;其战术特点是以快为主,高快结合,前排跑动结合、前后排进攻的战术打法。联赛前四轮,河南队一场未胜,积分垫底。

  赛前,平均身高与河南队相当的四川队,针对河南队的战术特点和打法,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全体队员表示要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出女排的拼搏精神,全力赢得同河南队的比赛,为本队保级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场比赛四川队的首发阵容仍然是:主攻3号赵燕妮、12号赵静,副攻9号叶绮和8号张晓雅,接应16号冷薇,二传手6号队长王晨和7号自由人尹洁。

  河南队的首发阵容是:15号队长王婷、2号王倩、10号霍萱、11号李伟伟、12号樊香、13号杨静、8号自由人王蕾。

  首局比赛,四川队9号开球,河南队反击连分;河南队发球,四川队还以颜色,双方一开始都显得较为谨慎。四川队3比2后,依靠发球,连得两分,争得了领先的优势。此时河南队稳住阵脚,以快对快,频频反击,一直紧咬比分,使得四川队难以扩大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河南队将比分追平,并以18比17反超。四川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迅速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之后,四川队打吊结合,高快并用,发球刁钻、连得7分,河南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十分被动,最后四川队16号冷薇的一记轻吊得分,四川队以25比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四川队大有锐不可当的气势,单人拦网、直接发球得分打得很顺手,很快赢得了6比1的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南队调整了战术,数次发起有效的反击,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13比17;相持之下,四川队依然是靠发球寻求突破,12号、8号先后直接发球得分,3号、6号的大力扣球都应声命中,四川队以16比8大比分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河南队的重扣、轻吊以及斜线扣杀突然变得难以扑捉,四川队稍显迷茫之时,河南队连追五分;随后,四川队加强拦网,结合轻吊、打探头球,继续扩大了优势,以25比20在下一城。

  第三局,四川队气势未减,一开始就压着河南队打,退一进二,逐步扩大领先优势;连丢两局的河南队虽然顽强抵抗,紧咬比分,但队员显得束手束脚,失误增多,防守反击依然不给力,四川队很快以13比8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河南队的攻势稍有起色,发球、吊球、扣球、拦网频频奏效,此时双方的一球之争,更加波澜起伏,回合增多,博弈更为激烈;河南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19平、20平,双方陷入了拉锯相持的局面。相持之下,四川队在6号队长王晨组织下,发起了果敢、有效的进攻;强攻、扣球、快吊,王晨连续为四川队赢得了四分;最后,3号的一记重扣有效,四川队以25比23,锁定了胜局。

  四川队直落三局击败河南队,取得了联赛的第二场胜利。

  (文/四川赛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