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届亚军开局不利5战仅2胜 上海女排低迷难现昔日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五轮的角逐。在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中,连续两届联赛亚军上海邓禄普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负于江苏华东有色女排,遭遇本赛季联赛的第三场失利。从上赛季常规赛半程冠军,到如今胜少负多,上海邓禄普女排在新赛季有些“流年不利”。

  上赛季联赛,作为亚军的上海女排在第一阶段常规赛中表现出色,仅在第二轮以2比3惜败于天津女排,其他八轮先后获胜。由于上赛季联赛采用新积分方式,赢得的局数即得多少积分,且与本赛季联赛积分方式不同,因此虽然在八场胜绩中有五场比赛以3比2胜出,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也打满五局,上海女排在常规赛半程过后仍力压天津女排,排在积分榜榜首,获得半程冠军。

  其实,本赛季赛程对上海女排有些不利,该队在首轮即遭遇整体实力强劲的恒大女排,年轻的上海姑娘们在面对经验老道的对手时显得有些“慢热”,以1比3告负。此后,上海女排在第二轮遇到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虽然天津女排派上新老各半的首发阵容,但先胜一局的上海女排未能乘胜追击,最终以2比3惨遭逆转。两连败后,上海女排主教练直指队伍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队员的思想问题。在经过认真总结后,上海女排的状态稍有起色,先后以3比0与3比1战胜山东女排与八一女排,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从第六位升至第四位。

  本轮比赛,上海女排面对此前战绩同为两胜两负的江苏女排,上海女排在整体实力上应稍稍强于对手,但该队在整场比赛中几乎始终处于被动局面。首局在以22比25失利后,上海女排在第二局又曾以4比8与10比16落后,虽然此后竭尽全力缩小分差,但还是以22比25再输一局。第三局,上海女排在局末阶段曾以20比19领先,但她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不如对手,最终在26平后连失2分,以26比28告负。0比3,上海女排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三场失利,也是首场未胜一局的失利。

  从首发阵容来看,上海女排先发的七位队员与此前四轮相同,依旧是主攻杨婕、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卞雨倩与自由人马晓颖。整场比赛,队长张磊一共斩获12分,其中进攻11分,拦网1分。主攻张轶婵在进攻与发球两个环节中分别得到10分1分。其他队员的得分均少于10分。在第二轮结束后,张立明曾表示全队当时最大的问题在两位主力主攻,她们不仅无法把握住机会球,而且失误较多。在后两轮中,杨婕与张轶婵的状态有所上升,但前者仍认为其目前还未完全达到上赛季联赛时的最佳状态。从本场比赛来看,杨婕在进攻环节中仅有两分入帐,其临场状态从得分上就能一窥端倪。虽然队中另两位主攻奚希与陈伊娜相继“救场”,但最终还是未能帮助全队挽回败局。

  是役,江苏女排两位主攻翟婷丽与陈亚云得分分别为22分与15分,其中进攻分别为18分与13分。不难看出,上海女排对江苏女排两位主攻的拦防不利,而在第三轮被张立明赞扬的防反环节显然未能在本场比赛中延续出色表现。新赛季,新格局,对上海女排而言,也是新的挑战。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