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取消北京女排休假奖金做惩罚:离强队目标差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北汽女排战胜了云南队取得了两连胜。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却让主帅蔡斌怒了。赛后,蔡斌直言:一个队伍没有作风的话,赢了球也是白搭。

  的确,自从在上周二战胜福建队之后,北汽女排的姑娘们精神便有所松懈。毕竟B组中实力最强的福建队已是手下败将,剩下的队伍对北汽而言难以构成威胁。而云南队此前又刚输给了但针对这一状态,主教练蔡斌早早地便开始动员、调整,“我们是一支正处于上升状态的队伍,B组的队伍的确较弱,但绝不能看不起对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作风上如果出现问题,那么对整个球队的未来发展将是致命的打击。”蔡斌这样告诉记者。

  而在昨天比赛开始前,蔡斌也明确表示:准备会上我告诫队员,要重视对手,把她们当成强队来对待,绝不能以云南队输给北航为参照而心理有所松懈,否则的话要出问题。”

  但遗憾的是,北汽姑娘们还是出了问题。全部三局比赛中,北汽女排并没有打出自身应具备实力。而且第二局还险些丢掉。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蔡斌一脸的严肃,当有记者问第二局北汽队如何实现逆转的时候,蔡斌反问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相信换一支强队的话,都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看不起对手,觉得怎么都能赢,结果一遇到困难自己就乱了。当然云南队那时候心态也有变化了,想拿下比赛,所以才给了我们机会。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打的不好,主要责任还是在我主教练,赛前没有真正了解队员们的心里,没有及时地解决好问题。”而一旁的队长韩旭则满脸通红地冲着记者苦笑。

  走出新闻发布厅后,蔡斌依然是满脸的怒气,他冲着助理教练方伟说道:“回去马上开会。”

  而在会上蔡斌头一次怒不可遏地冲着队员们发了火,并宣布休假一天的计划取消,全队第二天上午九点训练。会后,蔡斌告诉记者:“北汽女排的目标是全国强队,现在她们是年轻,实力有了一些提高,但差的还远着呢。就这点儿底子,在比赛中根本做不到收放自如。那么凭什么看不起对手?这种苗头非常危险,必须从一开始就遏制住。我必须让她们清楚,要想成为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顽强、过硬的作风必须是第一位的。”

  到昨天为止,北汽女排已在联赛中两次亮相,虽然完成冲A目标似乎不难,但蔡斌表示压力始终存在,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以B组第一还是第二升A,而是如何在比赛中掌握好每一个细节,为成为一支国内强队打基础。如果不严格要求的话,那么升A又如何?照样打不好。”

  最后余怒未消的蔡斌明确表示:“不光是休假取消,赢球奖金也要暂时停发。惩罚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我希望通过这些让她们记住:任何时候都要尊重对手,尊重自己和自己所从事的排球事业。只有这样,她们才可能会成为一支国内强队。”

  (中国排协李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