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A门票?已被预订! 中国女排联赛B组京闽战速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0:14  中国体育报

  还有十几分钟比赛就将开始,北京女排主帅蔡斌看了看在网前做最后热身的队员,他并不担心自己的队员在即将开始的这场遭遇战中不兴奋,让他担心的,反而是这些年轻小将们在比赛里太过于兴奋。“一会儿国家队教练组都会来看这场比赛,队员们一看国家队教练都来了,好嘛……”“那您赛前有没有告诉队员这个情况?”“我都跟她们说了……”蔡斌说着,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

  12月28日晚间北京队主场迎战福建队,虽然是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B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但却是两支本赛季冲A最大热门球队之间的首次直接碰撞。无论是福建队的两名泰国外援,还是北京队的三名内援,抑或北京队的名帅蔡斌和福建队的“助理教练”赵蕊蕊,这场京闽之战在比赛之前就具备了一场热门赛事值得炒作的全部条件。

  回归排球本身,福建队这个赛季拥有了徐云丽这名国手,还引来普拉姆吉特和玛丽卡两名泰国国手,实力大增;北京队不仅同样拥有薛明一名现役国手,年轻队员中如韩旭、曾春蕾和刘晓彤等人也都曾参加过国家队集训,两队在阵容组成上都不落下风。实力的接近注定这场遭遇战对双方都不会轻松,而比赛的过程正印证了赛前所有人的预测。首局比赛,两队就战至29比27的高比分才分出胜负,而第二局福建队以25比21取胜,反而点燃了北京主场球迷们的情绪。第二局局间休息,福建队上下无论队员还是主帅韩木水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然而这种笑容却未能持续下去,后两局比赛,北京队通过换人调整稳定住一传,薛明的网前快球和刘晓彤、曾春蕾的两翼齐飞让北京队重新掌握住场上的节奏。韩木水的笑容逐渐淡去,神色不断凝重。而在场边看着场面起起伏伏的蔡斌却不一样,无论自己的球队是领先还是落后,是追赶对手还是确立胜果,“小诸葛”自始至终很少让他的心情直接反映到脸上。

  比赛终于以北京队主场获胜而告终。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蔡斌才终于展现出他可掬的笑容。有记者问蔡斌,赢了福建,是不是可以松一口气了?蔡斌一愣,反问道:这才是赛季的一场比赛,怎么能松气呢?那位记者赶紧解释说,是不是这一场比赛可以松口气了?蔡斌笑着回答:只是一场比赛结束了而已。

  当然,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联赛,但此役过后,新赛季B组联赛的形势却猛然间向着清晰明朗的方向发展。截至1月2日结束的B组第三轮比赛,虽然北京队与福建队少赛一轮,但在她们已经进行过的比赛中,无论球员个人实力抑或球队整体技战术水平,与同组其他对手相比都占据着不小的优势。即便两队在接下来两个月中的表现有所起伏,但依然可以大胆地预言:冲A门票,已被预订!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