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体坛热闹异常 大戏从足球唱响泳池有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15:13  新民晚报

  进入新的一年,国际体坛异常热闹。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年,多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牵动人心,特别是7月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这是游泳世锦赛首次落户中国。

  这次大赛也是国际泳坛回归传统泳衣后的首个(长池)世锦赛,“飞鱼”菲尔普斯等国际泳坛巨星将在崭新的东方体育中心一展身手。人们不仅关注菲尔普斯能否再现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也关心重新崛起的中国游泳健儿如何在本土与欧美高手过招。

  游泳世锦赛还包括跳水、花样游泳、水球三个大项比赛,中国跳水梦之队和花样游泳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8月下旬至9月上旬,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举行。在广州亚运会中上演王者归来的刘翔将再度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中国传统强项乒乓球和羽毛球也将分别举行世锦赛和苏迪曼杯团体赛。乒乓球世锦赛5月上中旬在鹿特丹进行,这次是单项锦标赛。上届比赛,中国囊括全部冠亚军。羽毛球苏迪曼杯赛5月下旬在山东青岛进行,中国是上两届冠军,而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在伦敦举行。

  除此之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体操、举重、柔道、赛艇和斯诺克等项目的世锦赛都将如期举行。

  新的一年,体坛大戏先从足球唱响。亚洲杯赛本月在卡塔尔举行。对于四面楚歌的中国足球来说,本次比赛能小组出线就得谢天谢地了。

  而年轻的男足国奥队将从6月起参加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虽然中国足协上月请来原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只是留给布拉泽维奇的时间已经不多,前景并不明朗。

  去年南非世界杯,中国男足继续作壁上观,这很正常。然而2011年的女足世界杯,昔日荣耀的中国女足只能充当看客,历史上第一次失去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这不能不令人对“铿锵玫瑰”扼腕叹息。

  亚洲杯硝烟未散,冰雪项目就将登场。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和第25届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相继开锣。1月30日至2月6日,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这也是亚冬会首次落户中、日、韩以外的国家;1月27日至2月6日,大冬会将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举行。

  继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新的一年中,广东仍将举办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8月12日至23日,第26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行,青春的风采将给中国这座南方都市带来亮丽色彩。

  本报记者 黄永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