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马拉松肯选手破男子组纪录 王佳丽获女子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
厦门马拉松肯选手破男子组纪录王佳丽获女子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上午,2010年厦门马拉松赛结束了男女组42公里195米正赛的争夺,肯尼亚选手罗伯托-基普科里尔以2小时8分07秒获得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吉默达以2小时31分49秒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王佳丽发挥不错,她以2小时32分00秒获得第三名。

  厦门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定为路跑金牌赛事,也是国际田联在2011日程表上定下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过5万人的庞大队伍,除了有42公里195米的全程竞技之外,还有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三种赛事,而一些轮椅选手的参与,更让人能感悟到体育竞技运动的本质精神。

视频-肯选手成绩奖金双丰收 中国女队喜获铜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跑到约45分钟15公里左右时,一个13人的领先阵容已经形成,一望即知都是组委会特邀的外国选手。比赛进行了一小时整后,领先方阵跑到了19.23公里,其中包括肯尼亚选手基鲁伊,他曾获得08年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冠军,去年曾获得罗马马拉松赛亚军,另外还有今年首尔赛冠军基普洛伯。而在女子队伍中,几位埃塞俄比亚选手跑在了最前方,离她们最近的中国选手是王佳丽和陈荣。

  随着比赛的进行,男子组领先阵容还在不断缩小,比赛进行了1个半小时左右,第一方阵就剩下9个人,穿着标志性粉红衣服的肯尼亚选手依然是这个方队的主力。比赛跑到1小时40分钟之后,7号选手、肯尼亚人罗伯托-基普科里尔从领先阵容中杀出,他曾经获得06年世界路跑锦标赛亚军(20公里),今天他后程状态显得非常好,很快拉开和后面选手的距离,独自跑在最前方!跑到35公里时,俯视镜头里已经看不到能跟随基普科里尔的选手。

  男子选手最后的竞争已经开始,而女子方面则相对平静,女子领先方队和男子第一阵容的距离差大概在5公里左右,依然是埃塞俄比亚和中国选手跑在最前。最后的行程是在一段南方风情浓郁的海滨大道上进行,在直升机的轰鸣声中,基普科里尔越跑越快,跑到2小时05分时,他已经来到了41.20公里处,离开终点就只有1公里左右。

  按照赛事规定,把2小时8分47秒的赛会纪录提高一秒,就增加奖金500美元。基普科里尔最后时刻也是玩命在奔,天遂人愿他以2小时8分07秒的成绩抵达终点,一口气把赛会纪录提高了40秒之多!赛后基普科里尔称厦门这条赛道很好,海拔落差小,容易创造好成绩。埃塞俄比亚选手莱马以2小时9分50秒获得亚军,另一埃塞俄比亚选手苏姆耶获得第三。

  现在比赛聚焦到女子选手方面,在跑到2小时20分左右,三位非洲选手和王佳丽形成了一个领先方阵。她们之间无法拉开距离,四人紧紧跟在一起,比赛来到了40.5公里处,大概耗时2小时27分左右,4名选手依然纠缠在一起。跑到40.70公里时,四人明显有加速,王佳丽在内道被死死卡住,她也努力摆脱不利局面。但最后时刻的竞争,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吉默达和阿贝拉显然优势巨大,她们很快把王佳丽和另一选手甩开,最后时刻的竞争演变成埃塞俄比亚人之间的对决!

  最后的拼争吉默达冲刺力量更足,她以2小时31分4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阿贝拉以2小时31分54秒获得亚军,王佳丽虽然在最后1公里多的竞争中落了下风,但她依然以2小时32分00秒获得第三名的出色成绩。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专题 

更多关于 厦门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