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珊汕:大家过节我洒汗 新年最大心愿老妈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23: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训练、训练、训练,蹦床名将黄珊汕如此度过了她的兔年第一天,而且训练量丝毫未减。“我们早就习惯这种生活了,没什么不平衡的,谁让我们选择了运动员这个特殊的职业!”电话那头,黄珊汕笑着说。

  根据教练的安排,黄珊汕和队友们上午练的是形体和力量,下午则是网上专项训练。“对我们来说,今天与平时没什么不同,该咋练还咋练。只是晚上的学习取消了。”黄珊汕是天津科技大学的学生,“以往的周六和周日,天津科大的老师会专门到北京给我们上课,因为元旦老师放假,所以这个六、日的课取消了。”

  羡慕那些正在享受三天惬意小长假的人吗?黄珊汕稍稍迟疑一下,“呵呵,要说一点也不羡慕那是假的。不过,既然选择了运动员这个特殊的职业,就应该适应这种生活。节假日还要训练,听起来似乎有些残酷,但当我们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那份光荣和自豪却是别人体会不到的。”黄珊汕动情地说。

  本月18日将迎来自己24岁生日的黄珊汕是蹦床队里程碑式的人物,她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夺得女子个人网上项目铜牌。截止2010年,她还参加过五届世锦赛,是所有队员中参加世锦赛次数最多的,而且只要出手非金即银。今年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她技压群芳,又成功蝉联女子个人网上项目桂冠。

  和其他人一样,黄珊汕在新年第一天也许下了自己的心愿。“除了希望自己能在明年和后年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较好地竞技状态,有更好地发挥,另外就是希望老妈快快乐平平安安的。”黄珊汕说,父亲几年前病逝后,母亲成了她最牵挂的人,“老妈平安快乐,也是我最大的期盼和心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蹦床 黄珊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