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上海3-1八一 崔咏梅:水土不服导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9:05  中国排协

  1月1日, 361°中国女排联赛(2010-2011)A组第四轮第16场较量在卢湾体育馆展开, 由上赛季亚军上海邓禄普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八一克明面业女排的挑战。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上海邓禄普女排在主帅张立明的带领下,凭借稳定的发挥于上轮主场战胜了山东女排,目前积四分,暂列A组第六。相比之下,八一女排虽然惜败天津,但该队是一支整体实力强大,作风顽强的军旅,本赛季拼搏势头依旧强劲,目前战绩二胜一负积六分,因此本场比赛将成为本轮赛事的焦点,两队间的强强对话,预示着本场胜负对联赛排名产生的重要影响。

  本场比赛是新赛季开赛后的第三个主场,由于赛事精彩纷呈,仍旧吸引了许多申城球迷,虽然近期上海的气温随着气候的变化不断下降,但观众的热情依旧高涨,在欢快的音乐声和DJ的指挥下,纷纷舞动手中五颜六色的啦啦棒,迫切等待精彩比赛的开始,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上海邓禄普队首发阵容为:5号张轶婵,6号朱慧菁,8号张磊,9号杨婕,15号马蕴雯,16号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2号周妤婕,5号刘晏含,8号范琳琳,9号陈瑶,11号白云,16号王艳和自由人17号王琳。

  随着哨响比赛开始,上海邓禄普队先拔头筹,随后八一队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由3平直战7平,之后八一队利用反攻机会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上海队加强张磊的强攻和杨婕的拦网连得3分,以10:8暂时领先,八一队立即请求暂停,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和拦网破坏上海队的一攻,将比分追至15平,之后上海队用17号陈伊娜换下5号张轶婵,双方展开了反攻战,上海队多次利用四号位得手以21:19领先,八一队再次请求暂停,改变战术,连追2分,之后比分交替,双方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八一队凭借连续强攻以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上海邓禄普依旧利用发球破坏对方的一攻,而八一队也加强了二号位的快攻,双方再度战的难舍难分,上海队凭借强攻和拦网打出一个小高潮,连下三分,以8:5领先八一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16号卞雨倩的凶狠发球,频频破坏对方一传,八一队立即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依然没能阻挡上海队的强势进攻,9号杨婕四号位强攻造成对方打手出界,帮助上海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加强强攻的威慑力,连续得分,当上海队20:14领先时,八一队换上7号队长沈静思,改变场上战术,但上海队越打越顺,面对场上的激烈比赛和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场上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并为双方运动员加油,最终上海队凭借16号卞雨倩的发球直接得分,以25:14拿下第二局,大比分1:1。

  第三局,上海继续保持上一局的势头,以5:1领先,八一队马上请求第一次暂停,之后上海队9号杨婕的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八一队也不甘落后,继续追赶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邓禄普队以8:4领先八一队,双方展开了反攻战,随后上海队加强了快攻,八一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也积极地组织快攻连续得分,并加强了发球攻击性;上海队也提高一传到位率,积极组织快攻,多点开花频频发威,始终领先八一队,最终凭借8号队长张磊的后排强攻以25:13再下一局。

  第四局,上海队开局不利,以3:7落后于八一队,但上海队奋力反扑将比分追至7平,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逐渐找回状态,8号张磊的连续强攻和吊球帮助球队连下3分,上海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比赛节奏,最终以25:15获胜,赢得本场比赛。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上海邓禄普队以3:1战胜八一女排,目前积7分。纵观整场比赛,上海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发生了戏趣性的逆转,大比分连扳三局,赢了本场比赛。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说:队伍客场作战,部分队员水土不服,影响球队的发挥,加上队伍自身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也是今天输球的原因之一。上海邓禄普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表示,上海队今天配合打得还可以,特别是后面几局发挥的不错。

  (文/王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