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称与女友登记结婚在即 老枪将第五次出击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5:3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谭宗亮要演绎不老传说谭宗亮要演绎不老传说

  本报记者 孟祥君 王兴步

  本周一,入选国家射击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第二批集训运动员名单的山东射击老将谭宗亮正式到国家队报到,再一次踏上了追逐奥运冠军梦想的征程。这位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老枪”,重新拿起心爱的手枪,目标瞄准伦敦,第五次开始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全运亚运在坚持

  从初中就开始练习射击的谭宗亮是奥运会的四朝元老,可是功亏一篑。北京奥运会上,在家门口作战的他收获了一枚银牌,依然与金牌擦肩而过。

  已经练习了20多年射击的“老枪”,在北京奥运会后开始尝试着走下射击场,进行个人事业转型。不过,目前的现实情况是在山东队乃至在国家队,都还需要他继续举枪出击。于是,他再度走上了训练场,2009年代表山东征战十一运会。

  其实,去年十一运会结束后,谭宗亮一度产生了退役的想法,因为他已经走上了行政岗位,被省体育局任命为山东省竞技体校办公室主任。不过,因为中国射击队在备战伦敦奥运会过程中需要一位老将进行传帮带,致使他又不得不重新走上射击训练场,短短的一个月恢复性训练后他参加了亚运会选拔赛,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谭宗亮轻松入选亚运阵容。

  广州亚运会,谭宗亮与庞伟、蒲琪峰一起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虽然只收获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银牌,但是他的成绩在三人中是最好的,表现也最稳定,让总教练王义夫喜上心头。

  经过这么多年大赛磨砺,如今谭宗亮的心态变得非常成熟,尤其是对于自己“千年老二”的称谓反应非常淡然,“射击受年龄限制不是特别大,在体力行的时候,我肯定会坚持。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冠军不会总给我,老二也挺好,毕竟亚军也只有一个。”谭宗亮在亚运会上曾这样调侃自己,其实他内心一直遗憾的就是缺少一枚奥运金牌。

  “谭主任”要结婚了

  广州亚运会后,谭宗亮算是真正走上了办公室主任的岗位,大家对他的称呼也变为了“谭主任”。他对于工作的认真和投入很快就体现出来,他见到记者时,首先就是收集他们学校射击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参赛时的照片,“最近马上要出我们运动员在广州比赛的宣传专栏,很多照片还需要记者支持,还希望多多支持我的工作啊。”谭宗亮乐呵呵地跟记者说着。

  除了事业开始了新的转型外,谭宗亮的个人生活终于有了收获。此前,由于常年征战各项赛事,没有时间谈情说爱,39岁的谭宗亮一直没有成家。不过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他已经与女朋友登记,结婚时一定会派发请柬。

  第五次出击奥运

  对于视射击如生命的谭宗亮来说,四届奥运会没能收获一枚金牌,如果就这样告别赛场,会不会心甘?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谭宗亮笑着回答:“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愿望,能够夺得奥运会金牌更是每个运动员一生中最大的梦想。非常渴望参加伦敦奥运会,不过就得先看看能不能选上了,毕竟年龄已经大了。”

  从广州亚运会的表现来看,现在的谭宗亮反而心态更加成熟,他稳定的状态也得到了自己以前的师兄、现役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肯定和赞赏。

  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总教练王义夫有些上火,并认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一些项目上年轻队员还顶不上来,这时候很需要一些有经验、状态稳定的老将站出来,这其中就包括谭宗亮。

  于是在国家队的召唤下,刚刚从广州亚运会回来不久的谭宗亮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参加了国家队选拔赛。12月15日,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谭宗亮表现出色,轻松夺得10米气手枪比赛第一,入选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入选新周期国家集训队也意味着入选伦敦奥运会大名单。“对于已经39岁的谭宗亮来说,射击几乎是他的全部。这么多年来,他忍着伤病的困扰在射击事业上一路坚持,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他囊括了除了奥运会之外所有大赛的金牌,现在欠缺的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这是一直以来压在他心头上的一个心病。为了伦敦奥运会,为了国家队,他选择了继续坚持,这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决心。他的这种精神是让人无比佩服的。”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说起谭宗亮,言谈话语中流露出赞叹之情,“我们也相信,这名老将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的成绩,最终实现自己运动生涯的大满贯。”

  在射击场上拼杀了20多年,曾经拿下无数大赛的冠军奖项,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的谭宗亮对于奥运会金牌的渴望程度肯定比任何人都强烈。现在,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为了给自己的射击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谭宗亮第五次向着奥运金牌展开冲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谭宗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