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2010郭跃自评有喜有悲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再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小组赛结束。第三小组末轮一场重量级较量中,郭跃后来居上4比3击败了李晓霞,两人携手进入2011年1月7日开始的八强战。

  前四轮过后郭跃晋级形势非常不明朗,她与小将陈梦的战绩同为三胜一负,不过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由于郭跃爆冷3比4输给了陈梦,因此最后一轮小组赛郭跃必须先力争战胜李晓霞,才能确保有机会出线。而一旦郭跃输球,那么无论陈梦最后一轮比赛输赢如何,郭跃都将铁定无缘晋级八强。

  最终郭跃顶住了压力,在总比分一度以2比3落后李晓霞的不利形势下,她最终上演逆转4比3击败了对手。由于陈梦末轮输了球,郭跃不仅成功出线而且还获得了小组头名。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郭跃坦言对与李晓霞对决过程中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对李晓霞这场应该是我两天里打得最好的一场球,昨天自己的状态包括精神状态都非常不好。”

  “这场球技战术和临场调整感觉都挺好的,跟她打的时候我心里非常清楚,输了就是第三,赢了可能就是第一,其实比分上倒并没有考虑很多,主要是发球接发球这些技战术想得比较细,正常发挥还是很稳定吧。”郭跃坦言道。

  郭跃之所以要拖到最后一轮才能晋级,最主要还是因为昨天前两轮小组赛的状态实在不佳,第一场4比3艰难战胜小将易芳贤之后,紧接着第二场她就爆冷3比4输给了另外一位小将陈梦。谈到昨天的比赛郭跃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亚运结束后去海南休整了几天,这次比赛前也是军训刚结束,一直没怎么训练,跟小孩打自己在球路方面对她们不是很熟悉,所以昨天整个人没有调动起来。再加上可能平时跟陈梦关系比较好吧,昨天打的时候也没好意思拼。吃一堑长一智吧。”

  总结即将过去的2010年,郭跃说:“应该说2010年对自己来说有喜有悲,不过这些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展望即将开始的2011年,郭跃则表示,“新的一年希望自己的球技提高一些,在训练中弥补一些漏洞和不足。明天就是元旦了,我祝愿球迷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接下来还有第二阶段的比赛,希望自己先练踏实一些,然后一场场好好打。”郭跃最后说。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